(6m18d)
轉眼又過了一週,媽咪我又到了換菜單的時刻,
上星期給Mina醬胡蘿蔔米糊接受度頗高的,帶有甜味而且色彩鮮艷的蔬菜類似乎較受歡迎
恰巧鄰居阿姨送了一顆南瓜給我,正好可以拿來做本週新的副食品餐....LUCKY!不用多煩惱要準備什麼了


南瓜,台灣話又稱為金瓜,果肉是黃色,可食用,含維他命A、糖、澱粉質、胡蘿蔔素,味道甜美!
南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是一個會讓人元氣十足,心情好的蔬菜喔!


下面的說明,是我的製作方法,媽咪們可以自我參考看看喔!

★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半顆南瓜,把南瓜籽去除並反覆清洗乾淨




然後切成片狀,方便快速蒸煮!又因南瓜還沒有水份,所以在擺南瓜的瓷盤中加入1/3杯水



這次我要直接用IKEA買的多功用鍋,放在瓦斯爐上用大火來蒸煮南瓜,底部水滾後,放上蒸籠加蓋,約蒸煮5分鐘,關火悶5分鐘,即完成!
非常快速喔!




蒸煮後的南瓜,已經非常軟爛了,輕輕一拿即可以把皮剝掉




趁還熱時,倒入量杯中,因蒸熟後的南瓜已經很軟爛,所以不需額外加水了,用電動攪拌棒直接將蒸熟的南瓜打成綿密的泥狀即可!(約300ml)




不加水打成泥狀的南瓜,非常濃稠綿密!色澤也很鮮豔.....媽咪我試嚐了一口,口感很像地瓜且味道很甜,滑滑的非常好入口,
加入鮮奶之後,就變成南瓜牛奶了!一定也超讚的!!
因米粥還在煮,等待米粥的時候,我先將南瓜泥倒入碗中,等待與米糊混合成~南瓜泥七倍粥米糊
※七倍粥米糊:米1:水7的比例 (詳細製作方法,可參考此篇:
5m25d】Mina醬的副食品初體驗‧十倍粥米糊)




這次做的冰磚份量(半顆南瓜+半杯米),做成七天份的南瓜泥七倍粥米糊,各80ml
剩餘的米糊及南瓜泥,也分別倒入儲存杯中冰凍起來備用。





第一餐馬上就要嚐試,所以直接倒入碗中,待稍涼再讓Mina醬吃




隔天要吃時,直接將冰磚儲存杯放入溫奶器中隔水加熱後,立即就有一份美味的南瓜泥米糊了喔!
溫奶器用來加熱副食品也蠻好用的喔!推~
 



★ Mina醬吃胡蘿蔔泥米糊的記錄

南瓜本身很甜,不會有奇怪的味道,所以,Mina醬超愛吃的,我想這道南瓜泥米糊,在她的心中應該是評鑑有五顆星吧

因為第一次吃完80ml之後,她一度在地上打滾哭鬧想要再吃.....媽咪我趕緊用米餅塞住他的嘴才制止一場哭鬧劇!



你看她可急的勒!湯匙還沒到,嘴巴已經張這麼大了.....









如果換成紅色的食物,看她的嘴巴像不像是吸了血的小惡魔!



★ Mina醬南瓜泥米糊食用份量:南瓜泥七倍粥米糊80ml

★ Mina醬醬南瓜泥米糊食用時間:
每天的第二餐-午餐(80ml南瓜泥米糊+120~150cc配方奶 ) 與每天的第四餐-晚餐(80ml南瓜泥米糊+120~150cc配方奶 )
另外,依舊每天下午茶時間(第三餐後到第四餐前),會現磨20ml水果泥(加20ml水稀釋)給Mina醬當下午茶點心


★ Mina醬南瓜泥米糊食用狀況:
Mina醬對於南瓜,評鑑有五顆星!餵食時間大約都控制在5-10分鐘。
對南瓜沒有過敏反應;每天早上都會排便,沒有便秘現象!
既然這麼喜歡吃,下次媽咪我再利用南瓜再拌入一種葉菜類的蔬菜,讓Mina醬開始嚐試多種食材組合的副食品!




最後,關於準備工具(用品),請參考:
Mina醬的副食品工具 (用品) 採購總整理這篇文章








Mina醬:媽咪, 這米餅!齁甲~齁甲~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a醬 的頭像
    Mina醬

    Mina醬 Happy Life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