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10d)
Mina醬:媽咪,我準備好了喔....快點上菜吧!


自從上一週的高麗菜泥米糊受到Mina醬青睞之後,本週媽咪我挑了一直都不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胡蘿蔔
我想每個人的小時候,聽到媽媽今天晚餐有胡蘿蔔這樣蔬菜類食物,一定都不太想吃晚飯了!
因為胡蘿蔔有一個特殊的味道,連我自己也不太愛吃捏!希望Mina醬可以克服它~呵呵...


不過,胡蘿蔔的營養素可不少!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有〝小人參〞之稱喔!
例如:我們所熟知的,B胡蘿蔔素是一種維生素A原,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降低血脂,增強機體抗病、
抗衰老能力有顯著作用,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抗氧化、抗誘變化性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能減少或阻止癌細胞的生成。
實踐證明,胡蘿蔔具有降壓、強心、利尿、抗炎、抗過敏的自然功效。 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




下面的說明,是我的製作方法,媽咪們可以自我參考看看喔!

★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一根紅胡蘿蔔,反覆清洗乾淨,然後將皮削去後,切成片狀,方便快速蒸煮!
這次我要用電鍋蒸熟,所以,將胡蘿蔔平舖後,內鍋倒入半杯水,
因為想要蒸爛一點,因此,外鍋媽咪我倒了兩杯水然後,按下開關蒸煮




電鍋電源跳起之後,稍微悶個10-15分鐘,讓她可以在更軟爛一些
蒸煮好的紅蘿蔔,色澤更橘紅一些了,用手一捏即可捏成泥狀,但是用手一個一個捏成泥太累了,這時電動攪拌棒就要出動了...




趁還熱時,倒入量杯中,用電動攪拌棒直接將蒸熟的胡蘿蔔打成綿密的泥狀!
由於胡蘿蔔不像葉菜類的食材會吸取水分,所以,媽咪我將內鍋蒸胡蘿蔔的水一起倒入杯中,與胡蘿蔔一起打成泥狀!




打成泥狀的胡蘿蔔,看起來好像木瓜泥喔!色澤很鮮豔..... (胡蘿蔔的味道更明顯了,好濃好特殊的氣味...我還是不太敢單吃它耶!)




再來,我將胡蘿蔔泥直接跟七倍粥米糊混合,比例一樣為米糊2:胡蘿蔔泥1......(顏色變成木瓜牛奶了!!哈哈)




由於食材混合之後,就不需要小的保鮮盒,所以,這次我改用儲存杯容量比較大的AVENT多功能副食品儲存杯來做冰磚。
這次做的冰磚份量(一根胡蘿蔔+半杯米),剛好可以做成七天份的胡蘿蔔泥米糊,各80ml
剩餘的米糊,也分別倒入儲存杯中冰凍起來備用。

※七倍粥米糊:米1:水7的比例 (詳細製作方法,可參考此篇:
5m25d】Mina醬的副食品初體驗‧十倍粥米糊)



第一餐馬上就要嚐試,所以直接倒入碗中,待稍涼再讓Mina醬吃




不管是分別儲存還是混和成一杯儲存,隔天要吃時,直接將冰磚倒入碗中,直接蒸熱,立即就有一份美味的紅蘿蔔泥米糊了喔!

(為拍照明顯區分,有一份我是分別做成冰磚的)




★ Mina醬吃胡蘿蔔泥米糊的記錄

混合米糊的胡蘿蔔,媽咪我吃了一口,其實還滿香甜的耶!跟單吃時的口感有些不太相同
因為加了米糊,所以,吃起來很滑溜,很好入口喔!
Mina醬這次也同樣地餵食的很順利,沒有排斥這道副食品。感覺還滿愛的,一口接著一口...
雖然愛吃,但聽說,吃過量的胡蘿蔔皮膚會變黃黃的,所以,還是提醒適量即可




有時還會把舌頭伸得長長的來接湯匙...(Mina醬舌頭好長喔....以後不會很長舌吧!)




這次是由把拔來餵食,由於是第一次餵食,很不熟湯匙拿法,剛開始都餵不進去呢!
不過,今天Mina醬還滿有耐心的耶!吃不到也不太會吵鬧生氣!
如果是平常,早就翻桌了....(真是差別待遇耶....)




不過,把拔也餵太大一口了吧!人家嘴巴沒這麼大啦....小口小口就可以了!




★ Mina醬胡蘿蔔泥米糊食用份量:胡蘿蔔泥七倍粥米糊80ml

★ Mina醬胡蘿蔔泥米糊食用時間:每天的第二餐前 (80ml胡蘿蔔泥米糊+120cc配方奶 );
另外,依舊每天下午茶時間(第三餐後到第四餐前),會現磨20ml蘋果泥(加20ml水稀釋)給Mina醬當下午茶點心


★ Mina醬胡蘿蔔泥米糊食用狀況:
Mina醬對於蔬菜類的食材,反應似乎不錯,每次都會吃光,餵食時間大約都控制在5-10分鐘。
對胡蘿蔔沒有過敏反應;每天早上都會排便,沒有便秘現象!



最後,關於準備工具(用品),請參考:
Mina醬的副食品工具 (用品) 採購總整理這篇文章




Mina醬:原來紅蘿蔔這麼好吃....好想再吃一碗喔....媽咪,妳不可以挑食喔......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