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醬進入副食品階段已經邁入第四週了!目前看來適應的狀況都滿不錯的,Mina醬每次都以很期待的態度來迎接每天的副食品(米糊),
原本我的想法是九個月之前禁零食的,主要是為了避免Mina醬養成吃慣了零食而不吃正餐,畢竟還是多吃天然的食物對於小嬰兒來說比較有營養。


後來為什麼在六個月第三週時,就破戒了呢?

原因就是6m18d那幾天發覺原本不再流口水的Mina醬,又開始一直想流口水,一直想找東西咬咬,
而且牙齦好像很不舒服的樣子,有時候還會突然哭了起來!
然後,阿嬤就告訴媽咪我,她摸到Mina醬牙齒冒出頭了,Mina醬開始長牙了..(驚)
所以,為了避免Mina醬因為想咬咬而亂抓東西放進嘴哩,就決定提早讓她啃米餅,舒緩她長牙的不適;同時,也可以順便訓練她的小手協調與抓握能力。
不過,媽咪我還是認為這些人工製品,Mina醬沒有特別想要吃的話,能少給就不要多給,(Mina醬現在平均2-3天吃一包兩片)




關於嬰兒米餅,媽咪我也稍稍有一點點研究,在婦嬰用品店可以看到很多進口的米餅,有原味的‧有加蔬菜的...等等,不過據說有滿多的鈉含量都頗高的,對於剛滿六個月才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小嬰兒來說,腸胃負擔可能會重了一些!
因此,媽咪我在我們家附近的婦嬰用品店 (台灣孩子王) 找到了這個連Mina醬的小兒科護士都很推薦的宜蘭稻鴨米餅!它也是媽媽界團購的熱門米餅
而且,還是我們台灣製造的產品,決不會輸給進口品喔


宜蘭稻鴨米餅的特色:(一袋25小包 / 一包2片)

★ 宜蘭天然生機稻鴨米,來自山明水秀的蘭陽平原,是自然農法栽培方式中較為特殊的一種。利用禾鴨好動與雜食的特性,啄食田間害蟲與雜草,不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而當稻鴨在水面遊走時,腳蹼攪動水田泥土,可促進水稻生育,是一種結合了傳統稻作栽培與創新概念的新米食文化,兼具環保、安全、美味與豐富營養。

★ 使用RealSalt天然鑽石鹽調味,內含超過50種以上純天然的微量元素與碘。(納含量19毫克)

★ 特別以紅海藻鈣膨發,非油炸,健康清爽無負擔。

★ 絕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

★ 四個月以上寶寶即可食用。




在給Mina醬吃之前,媽咪我自己也偷偷先吃了幾口,吃起來口感酥脆但入口即化,不鹹還有淡淡的米香,熱量又低,還滿好吃的耶!
(也滿適合媽咪我當減肥點心耶!噗哈哈)
而Mina醬因為長牙的關係,對於這種能咬咬又美味的東西,是來者不拒,吃得可高興的勒!吃一半把它搶走還會大哭大鬧的.....
然後,每次都會吃到手黏黏的,吃完了還一直舔手,一付意猶未盡的模樣,看了就覺得怎麼這麼可愛,
小小的米餅就讓Mina醬大大的滿足!(很好騙.....疑!!不是啦!!!)




最後,來看看今天Mina醬開心吃米餅的模樣.......
※※為什麼Mina醬吃米餅時,要把一隻腳抬高高呢?噗哈哈哈,我也不知道!










對了!提醒一下...不管是吃完副食品還是零食一定要多喝點水水喔!尤其是已經開始長牙的寶寶們!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