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真的好流行無菜單料理喔....
無菜單料理就是各種山珍海味,任由廚師發揮,有啥做啥!有啥吃啥啦~

當準備離開蘭城晶英去覓食中餐時,同行的Melody麻推薦了宜蘭很有名氣,風評很好的『青山食藝』
距離蘭城晶英大約有30分鐘的車程,不算遠,但是最好要先訂位,中午時間真的還滿多人的,停車場都客滿
 


青山食藝從外觀上看就覺得它是很中式的一家高級餐廳,整棟建築物佔地還不小
而它大紅色的門超級搶眼的,整個外觀就顯出好像以前大宅院的那種氣派

 

旁邊還有個很寬敞的候位區,還備有座墊,超貼心的~

 

餐聽的內部設計就是氣派的中式風格,骨董櫃、留聲機,都可以看到
 

牆面上還不定時會投影詩詞,在青山食藝用餐,還真感覺出自己變優雅了...

 

餐聽的主色調都是以黑色為主,各式吊燈及擺飾搭配著微黃的燈光,增加了不少用餐的氣氛

 

中午用餐時間的人真是不少,不光是遊客而已,當地的居民也不少,也顯現出宜蘭人的生活水平也是頗高的...
反而在台北都市生活的我,比較常吃的都是夜市耶.....(噗)
 

既然難得上館子就好好吃吧.....媽咪我跟把拔心裡這麼想的哈~
雖然說是無菜單料理,但服務人員還是會先詢問主食想要吃什麼?有什麼是不吃的?之類的貼心詢問
入座後也會立即送上〝桂花釀茶飲〞,先開開胃....
   

然後,隨即送上來的是小朋友的餐飲招待.....簡單的茶碗蒸和兩個爆漿餐包
都是小朋友愛吃的,Mina醬吃的超開心的阿....
 

雖然說是超級簡單的餐點,但給Mina醬當中餐吃剛剛好耶!
先餵飽Mina醬之後,媽咪我就可以安心的好好享用我的大餐了
青山食藝主廚實在是太高招了....這也想的到~貼心死了!

 

從前菜開始一整個就像上菜秀一樣,從裝食物的器皿到擺盤都很用心
服務人員也會不時提醒是否要拍照?哈~都已經熟到清楚大家都要拍照留念啦~

 

這一道前菜應該是培根裡面捲著山藥吧!酸酸微辣辣的,很開胃也好好吃

 

第二道是生魚片冷盤,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換成熟食的料理
對酷愛吃生魚片的媽咪我,這一道生魚片冷盤,只能說是塞塞牙縫而已啦~噗哈哈~

 

第三道是海鮮養生牛奶鍋,服務人員會將一大鍋放滿料的鍋子,拿到餐桌邊直接現煮
裡面有魚肉、鴻喜菇、蟹類、蔬菜、豆腐,滿滿一鍋
 

當煮透之後,服務人員就會立即幫你盛碗
是一碗營養滿點的湯品喔~

 

櫻花蝦炒飯耶!不是那種吃喜宴酒席那種櫻花蝦油飯喔。。。
是炒飯!香噴噴的炒飯...而且吃完還可以一直續一直續,吃不完還會幫你打包帶回家不浪費喔~
也太讚了吧!真的不用怕吃不飽.....

 

隨櫻花蝦炒飯還會附上開胃的涼拌醬蘿蔔,辣辣的也是一個讓人開胃的配菜
 

Mina醬超愛吃這道的櫻花蝦炒飯的,一小盤吃得精光,連盤子裡的一小粒飯粒她都要拿起來吃掉

 

接著上的這道,很妙!長的像雞腿,吃起來裡面的口感又不像是一隻完整的雞腿肉的口感,說不出來的口感啦~
外層淋上的是蜂蜜芥末醬還有芒果醬汁,不過也是不錯吃.....其實當我吃到這道時已經有飽足感了說~

 

主廚很會抓到人的心耶!都猜到吃到哪一道菜時應該開始有飽足感了,馬上就送上這個烏梅冰鑽
好好喝阿~清涼又開胃了~還會主動一直續一直續杯喔
 

接著,有來了一道有蝦子跟咖哩醬口感的麵包,算是前菜的結尾了吧!~哈~終於要吃主食了
 

媽咪我點的是魚類,今天剛好是鹽烤黃金魚
魚的料理當中我最愛的還是烤魚,今天運氣還真是不錯!烤的酥酥脆脆很好吃

 

看看把拔的主餐是一顆鮑魚耶!
一顆生的活鮑魚直接放到高溫的石板上直接現烤熟.....(驚~媽咪我不敢看)
用沙漏計時,等沙漏漏完之後就可以開蓋吃了
把拔說,他一口就可以吃掉了....那表示很小......噗
但是把拔本人表示:超好吃~
 

還有其他人點的石板烤牛肉,新鮮的牛肉片,自己現烤現吃,要吃幾分熟?自己決定
 

點心時間~
沒想到小孩有免費的餐點,居然還又送奶酪當點心!青山食藝也太好了吧~
 

而且都是小孩超愛吃的餐點,青山食藝算是對親子相當友善的餐廳
Mina醬那天中午吃的超飽的~都不會吵著要奶喝了!

 

大人的點心是〝石花凍〞
因為我沒吃過石花凍是什麼!所以我也無法評論口感啦~我只覺得淡淡的沒什麼味道
好不好吃喔~我也不知道捏!
 

青山食藝的餐點,媽咪我是超滿意的~連8月底要再來宜蘭渡個小假,媽咪我都想再帶親友們來這裡吃
不論是環境布置、餐點實在都很棒...

那洗手間一定也要去參觀一下!哈哈哈

 

哈哈哈~坐個馬桶旁邊還有小流水,每間廁所都超寬敞的,而且很乾淨沒有異味

 

廁所整體有用心的設計過,很大很寬敞,又現代又復古的裝潢格調

 

Mina醬最愛玩洗手手的遊戲了!這水龍頭讓她都不想離開洗手間了,
而媽咪我也一直在洗手間猛拍照,還好當時洗手間沒人,不然就會被誤認為偷拍惹.......(害羞)

 


總結~
如果問媽咪我下次還會不會來?答案一定是肯定的!當然要來~
第一次的宜蘭之旅真是不錯~離台北又近,宜蘭整體規劃的觀光、民宿、餐廳都很有規模
下一次一定要再來渡假的啦~
 


【青山食藝資訊】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訂位電話:03-993-1990
營業時間:11:00~14:30    17:30~21:30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