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_tooth8.jpg    
 ( 08.05.2013更新)


6m18d

發生大事了。。。Mina醬的小白一號(右)冒出頭囉~第一時間發現的人,居然不是我,而是我媽!

經過再三確認之後,真的是小牙齒耶~第一顆牙長在下顎的中間靠左邊門齒,真的是太可愛了!但是只有一顆耶~聽說這就是俗稱的〝孤牙〞
Mina醬阿嬤說,以前的傳統第一次長牙只長一顆牙的話,姑姑就要買雙鞋送給姪女(姪子),這樣才會再繼續長出另一顆牙......啥!原來還有這樣的傳統啊!這.....這表示Mina醬可以跟姑姑拗一雙鞋穿了  (哇塞!當姑姑的很容易就中箭了!)

因為長牙的關係,Mina醬又開始口水直流,超愛亂咬東西的!拿到任何東西都要放進嘴巴裡咬咬,有個很好笑的事,只要跟她說「髒髒喔!」Mina醬就會稍微拿開,然後...考慮個五秒鐘又往嘴裡送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另外,伴隨著發牙的因素,會出現的症頭:發燒吃不下哭鬧......通通都有!(吼~累死人了~
有時晚上睡不好,閉著眼睛還會哭~(好口憐喔~

總之,這也是必經過程,Mina醬妳就忍忍吧...至少你不再是個〝無齒之徒〞了...恭喜!恭喜!(灑花ing)

從今天開始把拔媽咪的工作又多了一項,要開始每天清潔小白牙了哩,Mina醬以後才會長的一口好牙....

 

7m10d
Mina醬的小白一號(左)來報到了耶~第一時間發現的人,仍然不是我....(握拳+跺腳)
因為這陣子Mina醬一直流鼻水留個不停,所以,帶去看小兒科,結果Mina醬的小兒科醫生在診療時,看到告訴媽咪我的!
所以,Mina醬的小白一號(左)第一個發現的人....鏘!鏘!鏘!是小兒科王醫生!

 

10m1d
Mina醬的小白二號同時現身....就在前兩週Mina醬晚上睡覺會突然哭醒...歡歡的,同時有拉肚子的症狀,
媽咪我還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看,因為Mina醬並沒有肚子痛之類不舒服的狀況,
結果醫生也檢查不出所以然來,開了個簡單的健胃整腸藥,就回家了!
回家後,拔麻就猜想Mina醬又開始要長牙,所以出現歡歡又拉肚子不舒服的徵兆!
就在今天,阿嬤告訴媽咪我...她手指被Mina醬咬了...很痛!
她看到手指還留有上下齒痕,檢查之後,確認Mina醬的兩顆上顎門牙長出來了,可以明顯的看到白白的兩顆門牙
所以,Mina醬的小白二號第一個發現的人....鏘!鏘!鏘!又是阿嬤

(小白二號的發牙照片,待補喔!因為Mina醬不給拍....)


10m16d
Mina醬的小白二號終於被〝她〞自己拍到了....
今天下午Mina醬躺在床上一直搶媽咪的IPAD玩拍拍,她的手手一直要來摸螢幕,就醬子....
媽咪我怎樣都拍不到的兩顆大門牙,瞬間就拍到了耶!(灑花中)
話說,這兩顆門牙已經長好長了耶!但怎麼看起來好大顆啊!而且兩顆牙之間的縫縫距離好寬喔....這是正常的嗎??

 

10m25d
Mina醬的小白四號(左)長出來了,小白三號都還沒出來,小白四號搶先了....XDD

11m6d
Mina醬的小白三號(右)長出來了,終於不甘示落,趕快發芽了!

長這兩顆小白三號與小白四號時期,剛好Mina醬發玫瑰疹,一直發燒!搞得媽咪我不知是長牙發燒還是其它...而Mina醬也經歷了長牙不舒服的痛還有發玫瑰疹的不舒服,實在是好口憐!好險一切都平安過去了...這次又是誰第一個發現的呢?哈!是我啦...終於是媽咪我了啦....

(小白三號與小白四號照片,待補喔!這兩顆超難拍的啦!)

11m28d
Mina醬的小白四號(右)長出來了

1y11d
Mina醬的小白三號(左)長出來了
隔了好久,終於上下顎側門牙完整的長齊了!
最近,Mina醬又開始流大滴的口水,我想應該是要長上下顎第一臼齒了的樣子

1y4m10d
Mina醬的小白六號都長出來了....啊!五號勒~還在混
距離上次的三號四號小白牙,時間還隔的真久
我覺得啊~長六號小白牙,Mina醬好像真的很不舒服,除了晚上睡覺偶爾會大哭之外,還會用手手去挖牙齒
這次Mina醬很明顯感受到她自己的嘴巴裡長出牙齒來了,Mina醬好像真的長大了能懂事了耶......

1y4m21d
就在同一個月的一瞬間,Mina醬的小白五號都長出來了!
速度好快啊...原本還以為怎麼長這麼慢,真是想不到.....
牙齒多了幾顆,咀嚼能力也變得比較好了,可以拿整塊雞肉自己慢慢啃食
再過陣子在長出小白牙時,媽咪我想應該是要戒奶嘴的時機到了.... 

1y7m1d
隔了近三個月,Mina醬的上下顎犬齒(小白七號、小白八號)長出來了!
整個乳牙大概就剩下第二臼齒還沒長出來
之前教Mina醬刷刷牙都是沾水刷兩下,現在要積極一點進行乳牙的保健才行,以避免蛀牙的發生
※※戒奶嘴依舊尚未成功,仍須努力><" (粉難....吸毒太深!)

 



※※ Mina醬的乳牙發牙記錄表,感謝
Zooa媽咪的分享!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