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醬滿一歲之後,已經是個很愛趴趴走,關不住而且活動力還超強的小嬰童!
媽咪我也開始帶著她到處吃喝玩樂,Mina醬的成長記錄就自動改成一季一篇了....哈!
說實在的,一季寫一篇的成長記錄還真難整理,主因是Mina醬的成長速度實在是有夠快的,
現在已經是媽咪我在後面追著她跑了....而且還是追的喘吁吁的,好累ㄚ

原來一歲之後的小娃兒,活動力跟學習模仿力都超快速的 (建議寶寶還沒滿一歲的馬麻們,現在就要開始儲存能量了 噗嚇!)

一歲以後的Mina醬對媽咪我跟她而言,很多事物都「解禁」了....
像是帶著Mina醬出遠門這檔事、還有到餐廳去享受大餐....等等等!好多之前覺得〝麻煩〞的事,現在都解禁了...

1y18d拔麻以慶祝Mina醬滿一歲慶生之名,去日本行玩樂之實....帶著Mina醬出了一趟遠門
一路上Mina醬都還滿配合著玩的很開心,讓媽咪我放下了心頭大石...如釋重負啊!
經過這次大旅行之後,就不再每次出門都緊張兮兮的了.....一切隨遇而安~以前都太緊張了啦!啊哈哈哈~

 

好唄!直接來看看(1y)第一季的Mina醬的成長進度吧......

★外觀與發展:

副食品記錄..關於Mina醬的副食品,媽咪我還是定時有煮粥給Mina醬當主食,
雖然很多食物都解禁了,但阿嬤說,小小年紀就要先把胃給顧好,
凡事都要依序進行,不可以一下子就全開放,這樣會把胃給搞壞的....
就因為這樣,因此Mina醬還是午餐跟晚餐都吃媽咪煮的粥品佳餚...好加在!她還沒吃膩,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6m-1y3m
(劃掉的表示不喜歡吃,待觀察)
主食類部分:白米、糙米、細麵、拉麵、烏龍麵、義大利麵條、三角飯糰、水餃
澱粉類部分:馬鈴薯地瓜、燕麥、吐司、山藥、鬆餅
蔬菜類部分:高麗菜、胡蘿蔔、青花椰、洋蔥、地瓜葉、南瓜、菠菜、番茄、白蘿蔔
海鮮類部分:魩仔魚、鯛魚、鮭魚、干貝、蝦子、鱈魚
肉類部分:雞胸肉、瘦豬肉、火腿
水果類部分:蘋果、水蜜桃、白桃、香蕉、奇異果、水梨、草莓蓮霧、橘子、芭樂

其他:豆腐、水煮蛋白、鮭魚鬆、烤海苔片、原味優格、鮮奶油、布丁、養樂多、吉士漢堡(不調理)、薯條、雞塊(去皮)

1559259344  

1y20d開始,非常喜歡搶叉子跟湯匙,搶到之後就開始模仿大人拿叉子吃東西的樣子,一學就會!真是好厲害耶~
原本媽咪我設定一歲三個月之後再正式訓練她自己吃飯的,現在進度又被迫往前移了! (現在知道當Mina醬媽咪有多累了吧!)

 

1y1m28d
自己用叉子吃晚餐,還滿上手的!至少食物不會亂飛.....

 

一直練習用叉子吃東西,Mina醬還練習到吃零食小米餅也要拿叉子插.....噗!最後還是覺得用手比較快吧....
 

1y1m25d左右,很愛用吸管喝水,連把拔喝完的空杯子,Mina醬也要吸吸管,
而且還拿的很順手哩!一點都不像是才滿一歲的小娃兒.... 假裝用吸管吸水的樣子好逼真...明明裡頭是空杯子
 

這時期也是最愛玩吸管的時期,只要拿到插著吸管的杯子,Mina醬都要把吸管拔起來看看裡面還有沒有水....
吼!這樣常常搞得地上都是溼答答又黏踢踢的啦!還好,有神奇吸管....呵呵!
(詳見之前文章:
Mina醬喝水好物~美國Take&Toss 防漏學習杯+Straw-lution Straws神奇吸管)

 

在11m時Mina醬就已經邁開大步走了,到了一歲過後,大步走已經不能滿足她了,她變得很愛爬樓梯下樓梯
只要看到路上哪裡有階梯,她就被吸引往階梯方向走去,拉都拉不回來....
這時候真的要好好的看著她,以免自己就這樣上下階梯,好危險喔!

 

 

1y2m居然開始〝跑〞了起來,速度好驚人,像快步走又像是小跑步,總之走路速度好快!
常常都跑給媽咪追,不然就是快速跑來撞倒媽咪,然後哈哈大笑....

 

1y2m家裡是關不住了,每天都想出門去玩,膽子也很大,溜滑梯...正溜反溜她都很嗨!

 

★在認知方面:

一歲之後,日常生活的指令,學習的很快,大部分已經都可以理解!
像是..把拔在哪裡?姨姨在哪裡?狗狗在哪裡?....等等等,都可以用手去指認出來
像是..叫她的名字『Mina』,她會舉手,表示〝右〞
像是..拿出IPAD或手機,她會用手去滑螢幕找出她要玩的APP程式,然後點選開啟.....這就超讓人驚訝了吧!(又一個低頭族)
像是..使喚她拿東西給媽咪,也超好用!拿小椅子、拿拖鞋、拿衛生紙、幫忙丟垃圾....等等等!真是好好用啊
  
還有,最近1y2m17d突然發現她很會把零錢投到洞很小的撲滿中耶!媽咪大驚......(因為我還沒教她,她又偷學會了)

 

1y2m左右,某天媽咪心血來潮,拿出學習牙刷讓Mina醬自己試著刷牙,
我只能說一歲的小小孩模仿力超強的,模仿的還真像!模仿刷牙還不過癮,還要拿漱口杯假裝漱口哩!噗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其它,還有丟垃圾也很行!厲害到有時我會在垃圾桶裡找到媽咪的手機。。。

 

會拖地....其實只是模仿把拔拖地板的動作!如果真叫Mina醬來拖地,那真是會越幫越忙了!
 

1y2m左右,很愛拿筆隨便塗鴉,這麼快就到拿筆畫畫的時候了啊!
媽咪我開始超怕她去亂畫牆壁的,我想該是要準備隨手擦畫筆的時候了

   

一歲生日禮物-畫板,這時期剛剛好派上用場了....
看Mina醬塗鴉的作品,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耶!(哈)

 

一歲之後,除了趴趴走再來就是變得很調皮了!更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而且可以玩超久都不累....(媽咪累囉!)

 

★在語言方面:

真的就像是老一輩的人講的....
『很快學會走路的寶寶,學說話就會晚一點;很慢才會走路的寶寶,說話就會很早就開口了』

Mina醬到現在發音都還是處在外星文階段,媽咪我還沒聽過她認真的叫過馬麻、把拔、阿嬤、阿公之類的
唉~所有指令都聽得懂了,怎會開口說話這麼慢捏!真是讓媽咪我傷腦筋

不過,剛滿1y3m的Mina醬還多學會了一招,就是「裝可愛」

只要跟她說〝笑咪咪給馬麻看〞或是〝裝可愛給馬麻看〞
Mina醬就會把眼睛瞇在一起然後露出一排牙齒的笑給媽咪看.....好可愛啊~
最近大家都一直叫她這樣做,我想她已經可以領出場表演費了吧!哈哈哈~
 

Mina醬 (1y)第一季的總結就是...
這三個月的模仿學習能力超強的,只要馬麻做給小小孩看,小小孩很快的就學會了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黃金時期耶!學會這些日常生活的指令之後,真的可以省不少力

最後,來張Mina醬撒嬌時最愛做的表情......香腸豬油嘟嘟嘴..........
 


【滿 1y 健康測量數據】
★身高:78cm (75%)
★體重:9.6kg (60%)
★頭圍:44.5cm (45%)
★ 健康與發展皆正常
★檢驗與疫苗: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完成)
自費注射幼兒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四劑 $3,000 (完成)
自費A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1,000 (完成)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