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醬才剛滿半歲,怎麼一轉眼就七個月了...
這個月的成長變化,真的就像電影變形金剛一樣,咻咻咻~讓媽咪我眼花撩亂...
老人家一直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呵呵!Mina醬好像都在滿七個月之前就達陣了...進度飛快的像是在趕進度一樣,媽咪我也像是在趕場一樣,超精彩的!


話說Mina醬平常就是一不爽就會AA叫的小人,現在又超級愛哭,一整天都嗯嗯嗯的不知道她想幹嘛!然後又超好動,抱著坐著一直要去抓旁邊的東西;然後也很愛趴在人家的身上撒嬌,不然就張開她的小嘴,貼到媽咪我的臉上猛親,弄得我滿臉都是口水!儼然是從小嬰兒變成大嬰兒了...



Mina醬越來越大了,也開始要學站學走路了,先不想媽咪我以後的日子可能要她跑我追了,先來看看Mina醬滿七個月的成長記錄吧...

★外觀與發展:

開始吃副食品了,一切都很順利!Mina醬超喜歡吃媽咪準備的米糊的
6m1w 高麗菜泥+七倍粥米糊
(文章連結)
6m2w 胡蘿蔔泥+七倍粥米糊(文章連結) 
6m3w 南瓜泥+七倍粥米糊
(文章連結)
6m4w 青花椰+五倍粥米糊




第一次自己拿水杯喝水水,媽咪我沒有特別去訓練Mina醬如何自己喝水水,只是拿了一個大眼娃吸管水杯給她,一開始她都是猛咬吸管,幾次之後,咬著咬著就吸出水水了,從此她就會用吸管喝水了!媽咪我也省了一筆買學習水杯的錢錢了




睡覺會翻來翻去的了,睡姿從原本的仰睡,會變成側臥睡,這樣也好,順便藉此可以再調整一下頭型,隨她吧...




Mina醬已經可以自己坐著不用手撐,然後雙手可以拿著水杯喝水,或著去抓玩具把玩....




小嬰兒真的變成大嬰兒了,超級好動的,停不下來耶!
第一次去參加嬰兒按摩課程,她可以滿場爬,還嘰哩呱啦的,而且還想去騷擾其他小baby,超嗨的!媽咪我整個抓不住...



6m15d那天,突然就給我站了起來,站這麼高,嚇了媽咪我兩跳.....
現在已經隨手扶著傢俱就站了起來,不過有時站起來之後還是會軟腳...媽咪很想說,Mina醬,妳的進度不要太快啊....慢一點!(驚)


 
6m18d那天小白一號冒出頭了...還是罕見的〝孤齒〞
那陣子因為長牙不舒服的關係,症頭超多的,有時晚上睡著覺還會自己默默的哭...(好口憐) ,請看
Mina醬發牙記錄




手的靈活度也越來越好,接東西‧握東西都有明顯進步!不時還會掐捏媽咪或抓我眼鏡及頭髮!




想睡覺會一直揉眼睛還會歡歡,然後還要抱抱才睡,媽咪我要想個辦法讓她可以自己入睡才行了,不然她真的越來越重了....




★在認知方面:
會「看臉色」了!有時候過份吵鬧時,大聲喝叱時,Mina醬會突然安靜下來,不敢再造次!
但有時還會告狀,有次不睡覺被阿公罵罵,Mina醬嘴巴就一直說〝ㄇㄚˋㄇㄚˋㄇㄚˋㄇㄚˋ 〞(音似:罵罵罵罵)....結果害阿公被阿嬤唸...

會舉起手來叫人家〝來來來〞的動作,學會之後,沒事她就舉起手,然後嘴巴嘰哩呱啦的叫人家過去跟她玩....(早知道就先不教她這個了,原本是想教她去叫ZERO過來跟她玩的,現在累到媽咪我自己了...)



★喝奶量:約180~200c.c. / 一天餵食5次
副食品每天的第二餐(午餐)及第四餐(晚餐)--80ml副食品+120cc~150cc配方奶


★檢驗與疫苗:本月無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