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8m的Mina醬變成一毛了,哈哈!
Mina醬頭髮成長的速度,就像她的成長變化一樣地快...快到已經要綁上一撮了,讓我忍不住想要幫她綁個頭髮,綁完之後再別個髮夾,儼然一副大小孩模樣....突然之間Mina醬好像又長大了一點了,也開始懂事一點了,好像知道把拔媽咪在跟她說什麼似的,比較不會整天AA叫或整天眼淚掛兩行了...(放煙火)



不過啊!才剛滿8m,就給我來個措手不及的大感冒,鼻水流個不停,然後又倒流到喉嚨,導致發不出聲音,好可憐喔....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小兒科報到,到後來親朋好友都來介紹哪一家診所好!我們就去看,但是,Mina醬還是沒好!最後仍然回到原本的小兒科拿藥才康復了...經過這次的經驗,媽咪我的心得是,帶小baby看醫生,還是要相信原本看診的醫生,避免換來換去的,每家診所的藥大都大同小異,醫生開處方都會對症下藥,但不一定一次就完全有效,畢竟病毒百百種,對症的藥物也百百種耶!所以,每次Mina醬看完醫生拿的藥方都不一樣,如果,換家診所看,因為沒有病歷資料,就變成又要重頭開始試藥了...這樣就有吃不完的藥了!(驚)  小小的經驗談,還是先來看看Mina醬滿八個月的成長記錄吧...




★外觀與發展:

副食品記錄...Mina醬非常喜歡南瓜、高麗菜這兩種蔬菜,所以,媽咪我大都會以這兩種蔬菜做為基底,然後加以變化,以目前狀況來說,反應還不錯!有時吃得不夠,還會哇哇叫一直討食....呵呵!

7m1w 賓仔骨湯底+魩仔魚南瓜高麗菜五倍米粥
(文章連結)
7m2w 賓仔骨湯底+地瓜青花椰糙米糊 (文章連結)
7m3w 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泥佐香甜蘋果泥(文章連結)
7m4w 蔬菜湯底+魩仔魚洋蔥高麗菜五倍粥 (文章連結)




訓練Mina醬手抓抓的能力,所以也準備了小饅頭這類的點心,讓Mina醬自己練習,現階段已經可以左右手抓抓了,好棒喔!






Mina醬滿7m前,已經爬的很順而且已經扶著東西站起來了!去健檢時,小兒科醫生說Mina醬的發展速度比同齡的寶寶還快一個月,哇!那表示Mina醬準備要開始學起步走了嗎?媽咪的好日子真的結束了....為了怕Mina醬跌了個四腳朝天,隨時都得隨侍在側,起碼要等到Mina醬會走且很順時,我才能再有好日子過吧! (啊~大叫)




Mina醬現在看到可以扶的東西,她就咻一下就站起來了,有時站的無聊,她就來這招 (把下巴晾在欄杆上),然後就對妳咧嘴微笑,哈哈哈!假裝在吊單槓嗎?




滿8m的Mina醬,現階段可以抓住家具,然後可以站一段時間,又或者慢慢從這張椅子走幾步,試圖想扶著椅子走到另一邊!這是Mina醬的一大步耶!(灑花)




現階段的Mina醬很喜歡翻箱倒櫃的找東西,也很愛扔東西,手中的玩具、奶嘴或手帕,他都喜歡丟到地上,再低頭瞧一瞧!撿起來之後,再度丟到地上。最近每天都在上演「她丟我撿」的戲碼!媽咪我只好陪伴她一起演了...(哭)  (難怪ZERO要離她遠遠的了...疑!)




第一次跟著阿嬤還有把拔媽咪去住家附近的公園坐搖搖馬!第一次嘗試在戶外公園玩耍,好像還不習慣,面無表情耶!不知在想什麼?
雖然不知道Mina醬在想什麼?不過媽咪我倒是在想,Mina醬臉上的嘴邊肉好像又多出一圈了...




7m10d那天小白二號冒出頭了...已經不是〝孤齒〞了呦~請看Mina醬發牙記錄





★在認知方面:
會舉起手來搖一搖,表示〝拜拜~再見〞,有次把拔抱著Mina醬走在街上,然後Mina醬沿街看到路人,就一直舉起手搖一搖,一直在跟路人說〝拜拜再見〞好好笑!

前幾個月跟她說〝不可以!危險〞,她還是照樣去做,這個月呢?跟她說〝不可以!危險〞,她就眼淚先掉下來,委屈的哭給妳看,好像是媽咪我欺負她一樣!(好一個奸詐的小人啊...)




★喝奶量:早上起床時與晚上睡覺前約180~200c.c.
搭配副食品時,每天的第二餐(午餐)及第四餐(晚餐)--100ml副食品+120cc配方奶


★檢驗與疫苗:本月無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