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醬滿11個月的成長大事莫過於出玫瑰疹事件了,相關文章請看:【10m22d】發燒 ≠ 感冒~一切都是玫瑰疹惹的禍~Mina醬變成大花貓了
雖然這是每個嬰孩必經的路程,還是不免讓拔麻緊張萬分!不過這玫瑰疹來得快也去得快,都已經無影無蹤了...

 

★外觀與發展:

這個月Mina醬的活動行程似乎約來越多,已經開始帶著她到處趴趴走了!
月初去參加了一場親戚的鄉村婚禮,Mina醬看到汽球就好興奮,一直要去親它‧還要用手去戳它...

 


月中媽咪我帶著她去參加音樂律動課,讓她多接近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多互動,
漸漸發覺其實Mina醬還滿愛玩的,一點都不文靜!

 

副食品記錄...這個月Mina醬似乎發福了許多,體重也進入了9kg,還算是標準,不過臉跟小肚子都凸出來了

10m1w 瘦豬肉末+鮭魚+番茄泥+地瓜葉白米糙米粥
10m2w 魩仔魚+豆腐+波菜白米粥
10m3w 玫瑰疹期間 清淡的蔬菜粥 (紅蘿蔔絲糙米白米粥)
10m4w 玫瑰疹期間 淡的蔬菜粥 (紅蘿蔔絲+清甜高麗菜絲四倍糙米白米粥)

這個月依舊是輕度咀嚼期階段,媽咪我仍使用懶人電子鍋法來製作,所以就沒有更新食譜了,直接將食材都切碎之後放入鍋中煮即可!超EASY...

 

暨上個月公佈Mina醬的睡姿之後,這個月越睡越誇張了,連腳都伸出床外了...是有沒有這麼好睡阿 (噗呵..)

 

Mina醬與ZERO的相處,越來越有看頭!Mina醬居然開始霸凌ZERO....
突然發現ZERO好口憐!失寵就算了,現在又被小鬼頭欺壓....


不過,Mina醬還是對ZERO很好的啦!不時分給ZERO零嘴吃,你一顆我一顆的....這時候感情最好!
1281349681  

媽咪我期待牽著Mina醬的手手一起去散步‧逛街的這天好像已經到來了...
Mina醬突然間走了好多步,而且步伐還滿穩的,而且已經可以放手走了,不太需要去扶著她走....好棒喔!!
不過啊!令人頭痛的事來了......
Mina醬會自己走了之後,就一直想要到處走,一直來拉媽咪我的手叫我一起跟著他到處走...齁!
突然間想打消牽著Mina醬的手手一起去散步‧逛街的願望了....XDD




★在認知方面:

一直都在聽別的馬麻說小嬰兒模仿力超強,但我一直都沒注意到這些事,
直到這個月,才突然覺得Mina醬很喜歡學大人的動作,像媽咪我用鐵琴敲完小星星之後,
Mina醬也會拿起棒子一直敲啊敲的,模仿媽咪的動作....(雖然她的棒子是拿反的)
 

還有,Mina醬超喜歡坐在電腦桌前敲鍵盤的,而且有模有樣,還會去用手滑一下滑鼠然後再敲敲鍵盤....模仿力超強的!

 

再來,是關於ㄋㄟㄋㄟ嘴這檔事....
之前Mina醬都是想睡覺時才會想要吃ㄋㄟㄋㄟ嘴,不過最近Mina醬好像上癮似的,ㄋㄟㄋㄟ嘴一直都想要掛在嘴上,不然她可能就開始心浮氣躁!真是拿她沒辦法耶!媽咪我要幫她早點戒掉ㄋㄟㄋㄟ嘴才行,不然出門一直吃著ㄋㄟㄋㄟ嘴的模樣真的好醜喔! (羞羞臉..)

 

其它認知方面,已經可以清楚表達「媽咪問要不要吃?」〝要吃〞或〝不要吃〞的動作.......
不過,通常是〝要吃〞啦!(就是貪吃鬼Mina醬嘛!!)

語言部分...依舊停留在一直在碎碎唸火星文,媽咪我實在聽不懂!不過,過來人都說語言爆發期是在一歲過後,所以,就繼續觀察囉!

★喝奶量:
07:00~08:30 配方奶約200ml
11:00 副食品約170ml
12:30 午睡前,配方奶約150ml
15:00 副食品約170ml
19:00 副食品約170ml
22:00 配方奶約200ml

★檢驗與疫苗:本月無


最後,用貴妃出浴照來準備迎接下個月的周歲生日趴.......(Mina醬要滿周歲囉!一連串慶周歲活動,敬請期待!)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