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ina醬幾次的餵藥經驗中,一直以來都很不順利,而且餵藥時媽咪我跟Mina醬就像面臨大敵一樣!
每次餵藥都要像大戰一樣,就2cc而已啊!不是吃不進嘴哩,就是吃進嘴裡沒吞下去,然後直接吐出來....
演變到後來,因為Mina醬很抗拒,所以每次都會連帶著食物全都嘔吐出來...吼!
真的是一想到餵藥,媽咪我就會顫抖了起來....

之前Mina醬生病時,阿嬤教的方法都是拿湯匙或調羹,壓著Mina醬的手腳‧身體,強行的把藥灌下去
原來就是因為這樣,讓Mina醬產生了抗拒,被嚇到了吧!噗哈哈哈...(不過,小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吃藥的ㄚ...)

呵呵....「餵藥」真是一門大學問耶!可以把它搞得很混亂,也可以把它弄得超簡單的!
現在媽咪我的方式超簡單的喔!而且到現在為止都很順利哩!

首先準備好藥品‧量杯‧白開水以及有一個很重要的物品就是→診所給的吸管
 

由於診所給的吸管都比較長,媽咪我都會將它稍微剪短一點,以方便我控制放到嘴裡的距離,
剪短一點也可以方便快速的將藥擠進口腔裡!

 

然後,讓Mina醬坐在沙發上,讓她呈現最舒服的坐姿,媽咪我就用吸管慢慢的吸量杯中的藥水給她看,
然後,把吸管放在媽咪我的嘴邊說吃糖糖喔!好好吃...然後就邊跟她玩,邊將藥水吸管放進她的嘴裡與牙齦的邊邊,
再慢慢地將藥沿著牙齦邊緣擠出來,
(不經過控制味覺的舌頭)

就這樣子,成功了耶!(放鞭炮了啦!) 自此,Mina醬沒有再抗拒吃藥了!
加上藥水本來就甜甜的,Mina醬還會自己猛吸猛吸的吃完藥水.....拍拍手耶!(大成功)

 

一開始用吸管嘗試餵藥,一定要沿著牙齦邊緣將藥水擠進去喔!
不要直接往舌頭上擠進藥水,因為這樣舌頭會立即感應〝酸甜苦味〞,寶寶就會因為奇怪的味道而又將藥水給吐了出來喔!切記..切記..
 

就這樣將藥水吸管伸進去嘴裡,放在嘴巴跟牙齦邊邊,再將藥水擠進口腔周圍
 

哈哈哈!現在Mina醬已經會自己拿吸管自己吃藥藥了!不再讓媽咪我煩惱怎麼餵藥了....

 

媽咪我不需要花錢去買各式各樣的餵藥器來灌藥了,原來最簡單的小工具就是最好用的
 

媽咪想通了吧!寶貝不接受的不是藥,而是媽咪餵藥的動作喔!!
你家寶寶也有這樣的困擾嗎?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喔.....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