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25.JPG


一歲之後的小娃兒,果然讓媽咪我像是坐雲霄飛車一般,整個心都跟著起起伏伏的,時而覺得Mina醬好可愛;時而又覺得她是惡魔使者來著!
除了活動力跟學習模仿力都超快速的之外,脾氣也是挺拗的,這時期的Mina醬簡直是有「大頭症」....真的以為自己是公主殿下....(踢飛!)

不知是誰說的18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媽咪我倒是覺得一歲半才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吧!

第一句會說的就是「不要~不要~我不要....(拉長音)」
不要穿衣服
不要換臭臭
不要吃飯
不要睡覺 (把拔也不要睡覺)......自己不睡也要拖別人不能睡
總之!就像口頭禪一樣....啥米都不要!
吼!就是這麼盧...常常讓把拔覺得媽咪的更年期到了.....常常火山爆發 

有時媽咪我狂幹譙Mina醬一整天,自己都沒感覺了說....(嗚)


Mina醬正式邁入一歲半了,個性變的很明顯,固執、倔強、很歡.....這應該只是過渡期吧!
歐~我要每天祈禱千萬不要真的變這樣耶!
希望這個叛逆過渡期快快結束.....

還是先來記錄一下Mina醬這一季的成長好了....
從1y5m左右,Mina醬就很愛騎這樣的嚕嚕車,雙腳在地面上嚕阿嚕的到處滑
有時還會把家裡的iimo當嚕嚕車在滑....動作很搞笑

★外觀與發展:

副食品記錄...從第二季開始,媽咪我就讓Mina醬跟著我們的三餐吃了,除了三餐之外,早晚還是會喝個200cc的配方奶

6m-1y6m (劃掉的表示不喜歡吃,待觀察)
主食類部分:白米、糙米、細麵、拉麵、烏龍麵、義大利麵條、三角飯糰、水餃
澱粉類部分:馬鈴薯地瓜、燕麥、吐司、山藥、鬆餅
蔬菜類部分:高麗菜、胡蘿蔔、青花椰、洋蔥、地瓜葉、南瓜、菠菜、番茄、白蘿蔔、冬瓜、竹筍
海鮮類部分:魩仔魚、鯛魚、鮭魚、干貝、蝦子、鱈魚
肉類部分:雞肉、瘦豬肉、火腿、牛肉
水果類部分:蘋果、水蜜桃、白桃、香蕉、奇異果、水梨、草莓蓮霧、橘子、芭樂、西瓜

其他:豆腐、水煮蛋白、鮭魚鬆、烤海苔片、原味優格、鮮奶油、布丁、養樂多、吉士漢堡(不調理)、薯條、雞塊(去皮)

DSC05367.JPG

1y4m正式訓練Mina醬拿叉子自己吃
一開始學吃飯的小嬰童,拿叉子都還滿能輕鬆上手的,這點媽咪我還不太擔心吃的亂七八糟,只要在旁邊稍微看著就好
DSC05027.JPG  

但....自己學拿西瓜吃就很糟糕了!Mina醬是拿著西瓜直接往嘴裡塞....當自己是榨汁機啊!太可怕了.....
DSC05539.JPG  

活動量變大了,相對的很愛喝水,小小的水杯外出時已經不太夠用了,一定要來個大容量才能滿足Mina醬喝水的需求
DSC05913.JPG  

正值叛逆期的Mina醬,每次哭點都很低!非常愛假哭想要博取同情,但沒人理她之後就還真的大哭了....有時還會一哭二鬧三躺在地上耍賴
DSC05553.JPG

當然Mina醬也有可愛的一面啦!
這時期也算是戀物期,時常會抱著她喜歡的娃娃,有時也會帶著它們出
而且還時常跟這群玩偶們玩起扮家家酒來....XDD
DSC07002.JPG


而且阿!
Mina醬日子是不是過太爽了點....吃個零嘴還要躺著享用!噗
DSC04832.JPG

有時Mina醬吵鬧時,大家都會直接塞個IPAD或是手機給她滑,養成她不好的習慣,這樣真的對小嬰童來說很傷眼睛,而且有很容易上癮,以後要戒掉又是一件麻煩事,所以,媽咪我很及時的沒收了這些玩意,就連媽咪我在家滑手機的頻率都少了許多....
DSC05145.JPG


1y6m開始一直努力的幫Mina醬戒奶嘴,聰明的她也知道吃ㄋㄟㄋㄟ嘴很不好,但又很想吃,每次自己吃奶嘴時,都會像這樣用手巾蒙起來偷偷吃....讓媽咪我都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了...噗!!
DSC05555.JPG


1y6m開始出現〝角色扮演〞的戲碼,她很愛餵巧虎吃飯說....哈!當然,也常常餵媽咪我吃她煮好的"草莓"
DSC06038.JPG

媽咪我說叛逆期徵兆就像這樣,她想要的玩偶就這樣抱著不放,不會叫把拔買但就是一定要這樣緊抱著不放回原處

這時沒辦法用硬的,只好來軟的,還不一定有效....哈哈哈!只好騙她裡面有蟑螂,她才願意放回原處.....(唉!不是媽咪愛說謊,對付小嬰童只好出此下策)
DSC05132.JPG

到遊樂區最愛玩的是溜滑梯,再來就是扮家家酒廚房...不知哪學來的廚房技巧,有模有樣的!媽咪我很少開伙被她看到耶!
DSC04811.JPG   


★在認知方面:
睡前一定會找把拔一起唸書,一連翻好幾本書之後才甘願去睡覺,每當跟Mina醬說道理,問她知不知道.....她都會說知道...呵呵!DSC04645  

1y5m開始最喜歡玩推疊積木,每次都一定要找人陪她玩推疊積木,疊越高她越嗨....不陪她玩時,她那個拗脾氣又來了...一哭二鬧三躺在地上耍賴
DSC04835.JPG  

1y3m11d時,看Mina醬第一次自己疊高高,都沒倒~好厲害喔!
DSC04642.JPG 

再來是玩穿線遊戲,是玩的超認真的!很少看到Mina醬耐心的一面,還滿安慰的....
 

認識數字123,媽咪我從沒想過這麼小就會記住10個數字耶!現代的小孩真的都好聰明,記憶力又很好,Mina醬這個數字積木玩個一兩次而已她就會自己拼完它!是讓媽咪我最感到感動的,果然花錢買玩具是沒有白花的....
DSC07027.JPG

★在語言方面:

第二季開始,Mina醬會的詞彙越來越多,從兩個字詞進步到一串字詞,指令大都是聽得懂的,也會去做
當然現在最常講的就是「不要~不要~我不要....(拉長音)」

DSC05650.JPG  

【滿 1y4m-1y6m 健康測量數據】
★身高:81cm (50%)
★體重:10kg (40%)
★頭圍:45.5cm (40%)
★ 健康與發展皆正常
★檢驗與疫苗:
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第二劑 (完成)
自費五價輪狀病毒疫苗第三劑 (完成)
五合一疫苗第四劑 (完成)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