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最近啊...突然發覺Mina醬學自己吃飯這個階段的食事工具(用品)還真不比吃副食品階段那時候少耶!
如果沒記錄起來,媽咪我還真的四處買.....有時還會買到雷同的食事工具...(剁手!)
不知不覺....把拔每個月給的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敗在這些吃飯工具上...(噗)
好吧!我承認該是做筆記的時候了....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這個歪理..(誤) 是古人的道理,讓媽咪一看到好物就入手,
但是,為的也是讓Mina醬自己吃飯這件事快快上手嘛!(羞...理由好多!)

所以,這篇主要是把媽咪我採購到的,針對一歲之後不錯的食事工具(用品)做一個總整理,
純粹是好物採購總整理~之後會再加入實際使用心得跟評比


★美國BUMKINS防水圍兜兜(短袖),Mina醬學吃飯時間剛好是夏天,所以媽咪我先準備了短袖的防水圍兜兜,方便好清理!
  


之前有分享文,請看:副食品/學吃飯階段必備工具~美國bumkins圍兜兜系列
 

★美國BUMKINS防水圍兜兜(短袖),趁著冬天之前,媽咪又入手了長袖款的防水圍兜兜,冬天使用時,衣服袖子可以順便保護不弄髒!
DSC09951  

★日本MIKIHOUSE硬式圍兜兜,這樣有溝槽的硬式圍兜兜最適合吃飯會一直對不準嘴巴,一直掉菜渣飯粒的小嬰童了,幾乎95%可以接到,減少吃完飯後地面整理的清潔工作 (呼!)還好,Mina醬吃飯都還滿自制又愛乾淨的,很少掉一堆菜渣飯粒,讓媽咪我省了很多事....


★食物剪刀,媽咪我準備一支大的(家裡用);一支小的(外出用)
這兩隻都是日本製,也都是不鏽鋼的,不管是剪肉類或蔬菜類都很好用

外出用的,也有那種小小支的剪刀,雖然不是很好剪,但就是很方便
總之,食物剪刀一定是必備的!外出時Mina醬要跟著吃飯的話,沒有剪刀的話還真的超不方便
DSC08813.JPG 
 
★美國BOON香蕉切切樂,這是一支有趣又超方便的切香蕉工具!就是因為太方便了,媽咪我有時看到長條狀的小黃瓜也會用它來切片....噗哈哈哈!


★美國BOON零食球,Mina醬一歲之前,都是用杯口有隔板手要伸進去拿小零食出來的零食杯,現在Mina醬一歲多了,是時候要她練習自己一手握住杯子,另一手直接從開口的杯中拿出零食來,也同時讓她知道,杯子沒拿好掉在地上,裡面的東西也是會跟著掉出來的....XDD
   

學吃飯的湯匙們...
★德國寶貝學習湯匙,彎彎的湯匙,這個角度剛好是送入口的角度,還滿方便的,缺點就是小嬰童嘴巴沒這麼大,湯匙面有點大..
★日本EDISON學習湯叉匙,正確來說,應該是吃布丁的湯匙跟吃麵條的叉子,湯匙的大小,吃飯也是OK的啦~吃布丁更方便些
★美國OXO學習湯叉匙,小嬰童拿湯匙的手,不知如何形容耶!就是跟我們不一樣,也很難糾正,這個OXO彎彎的手把造型,剛好很適合小嬰童拿握,真的滿好用的!
★日本阿卡將大象造型把手學習湯匙,這支是真的小嬰童拿握湯匙的方式設計出來的,握住大象把手就可以把湯匙拿正來挖飯吃,也不太需要特別喬角度,也算是方便的一支學習湯匙!
DSC08825.JPG


學吃飯的碗盤們....
★美國Thinkbaby餐具組,延續副食品階段唯一可以持續用到的餐具組就是它了!
真是一組CP值很高的餐具組合,不論是外出還是家裡用都方便,媽咪我想一直用到幼稚園都沒問題
唯一的缺點就是小嬰童自己吃飯時,飯很容易就被挖出來,然後必須搭配美國Baby Diner Dish Holder 寶寶餐具強力吸盤架 (請看分享文:Mina醬學吃飯的好用工具~美國Baby Diner Dish Holder 寶寶餐具強力吸盤架 )
DSC07626

★美國Baby Diner Dish Holder 寶寶餐具強力吸盤架,建議搭配Thinkbaby餐具組一起使用

  
★美國OXO餐具組,訓練盤的邊緣有設計凹槽,讓小嬰童挖飯時,飯不輕易被挖出來碗外面,學吃飯很容易就上手,底部都有做防滑設計,碗盤也不會輕易的被滑動
DSC07178.JPG

★美國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碗,這是媽咪我最近才入手的好用的吃飯的碗,Mina醬用的還滿順手的,湯匙怎麼挖飯都不太會挖出碗外,我還特別選了聽說可以增進食慾的紅色碗....XDD
DSC09125.JPG  

★美國Innobaby巴士造型餐盤,這也是最近才入手的,媽咪我想Mina醬1y9m了,應該也要開始學習菜、肉、飯分開的吃飯方式了,也開始要知道每種食材的口感跟進食方式....(這也是說以前都是吃大雜燴就對了...噗呵!) 有了這個造型餐盤,吃飯應該多了更多樂趣吧!應該也可以吃快一點.....
DSC08854.JPG


★日本巧虎的陶瓷碗盤三件組,有飯碗、湯碗和菜盤,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媽咪我就先買了它們!好怕Mina醬看到會一直想要用它們
這組媽咪我先收起來,等Mina醬再大一點時,再讓她和偶像巧虎一起吃飯......(哈哈哈!!!是媽咪我怕被Mina醬一甩給摔了....會心痛!)
DSC08827.JPG

一歲之後,喝水的水杯們....
一直以來,Mina醬都是用大眼娃水杯,不然就是MIKIHOUSE水杯
對一歲之後的小嬰童來說,上述那兩款的吸水量就嫌少了一點,所以,媽咪我開始找一些吸管較粗一點的水杯,會比較適合小嬰童使用

★日本DOUBLE.B小熊水壺,帶Mina醬去戶外玩時,方便的水壺!她可以自己背著不需要媽咪我問她要不要喝水才遞給她水杯,她自己走渴了,想喝時隨時可以喝水!
★膳魔師米妮不鏽鋼保溫保冷吸管水杯,在冬天時用最好,外出也可以喝到溫溫的水
★防拔吸管學習水杯,Mina醬看到媽咪喝罐裝飲料就很想學媽咪我用一般吸管喝飲料,但每次都要把吸管拔出來看看,弄的到處濕搭搭的,這個防拔吸管剛好可以阻止Mina醬把吸管拔出來的動作,非常好用!外出用餐要幫Mina醬叫果汁時,都會用這個裝,這樣外出吃飯也不怕弄的身上髒髒的
★日本麵包超人寶特瓶蓋頭,媽咪我要大大稱讚這樣的好物耶!小小一個在媽媽包中,有時懶的帶水杯出門,想喝水時就去便利商店買瓶水,麵包超人這個保特瓶蓋頭套上根吸管就可以套到保特瓶上頭當蓋子了,想喝水時就按壓彈開就可以喝水,不喝水時就蓋上也防漏,有夠方便的!
DSC08822.JPG

★美國Innobaby不鏽鋼雙層防漏吸管水杯,這是最近還滿夯的水杯,有著像樂扣樂扣那樣的防漏蓋,真的防漏!裏層多了一層不鏽鋼杯,可以分離的,這款水杯可說是多用途的,可以是吸管水杯,也可以是一般喝水水杯,也可以變成shake杯....超有意思的杯子!下次再發文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DSC09406.JPG


 
  
※※※ 小嬰童學吃飯好用工具會隨著各階段的工具不同而增加,所以,本篇會持續更新喔.......敬請期待!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