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擺脫Mina醬還在龜龜毛毛的認生期,所以Mina醬滿十個月時,也就是她開始要學起步時,帶著她第一次踏進所謂的親子餐廳玩耍,這樣的親子餐廳還真不錯,可以讓Mina醬跟其他小朋友做互動交流,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拔麻+1小朋友)來說,我覺得還滿值得常去這種場所的!
好可惜,這天是平常日,餐廳中只有Mina醬一個小朋友而已,沒辦法讓她與其他小朋友做互動,只能自己玩耍....還好,他也能自己玩得很愉快
 

Mina醬已經可以站得滿穩的了,而且移步也能走得滿穩定的,現在就差最後一步了.....〝放開手自己走!〞
齁!媽咪我好想可以趕快牽著Mina醬的手手一起去散步‧逛街喔....真是超期待這天的到來耶....

唉啊!只好先等待了....那先來看看Mina醬滿十個月的成長記錄好了!

★外觀與發展:

副食品記錄...上個月有寫到Mina醬疑似吃太多餐南瓜及胡蘿蔔,導致腳底及小手黃黃的,經過停食一個月之後,還好已經恢復原本白皙的皮膚了,因此,這個月的副食品,媽咪我有更謹慎一點去挑選食材及配量,避免又發生之前的問題

9m1w 羊栖菜+雞肉泥魩仔魚高麗菜絲五倍糙米粥  
(文章連結)
9m2w 紅番茄泥+豆腐魩仔魚雞肉泥五倍糙米粥  (文章連結)
9m3w 蔬菜湯底‧瘦豬肉末+菠菜高麗菜白米+糙米粥  (文章連結)
9m4w 油菜花+魩仔魚雞肉泥紅蘿蔔絲五倍白米粥(文章連結)
 

才剛滿10個月第一天Mina醬的小白三號小白四號就同時冒出來了,
這次長牙還伴隨著歡歡及拉肚子症狀,還去看醫生,好可憐!請看
Mina醬發牙記錄
 

這個月Mina醬很勤快的在學走路,很喜歡在客廳扶著椅子跟茶几繞圓圈的走來走去,
結果一不小心就滑倒撞了個臉黑青!超痛的吧....
 

原本Mina醬就超級愛照鏡子的,某天媽咪我在整理衣櫃時,Mina醬居然站在鏡子前面都不走,好像在跟鏡子裡的她在說話似的,指來指去,比來比去的,這模樣超級可愛的說....

 

最後...甚至還猛親鏡子裡的她,親超級久的啦!超級自戀的Mina醬耶!媽咪我看不下去了啦!
(趕快分開!已經快表演到限制級了...兒童不宜...)

 

很喜歡出門就睡著的Mina醬,進入秋天涼涼的天氣,睡得很熟了!每次一揹出門就呼呼大睡!簡直是睡神上身了,在家都沒睡的這麼熟哩
1559250606  

這個月發覺Mina醬長高了許多,頭都可以輕鬆地掛在茶几上納涼了耶!噗哈哈哈.....
每次Mina醬學走路累了,她都會做出這樣休息的動作.....她也知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道裡嗎?哈哈

 

小心翼翼的拔麻,以前帶Mina醬去大賣場時,都不太讓Mina醬坐在購物推車上,怕她坐不穩摔下來,這個月開始,拔麻才放心讓Mina醬坐著車子讓拔麻推來推去一起享受購物的樂趣!他本人看起來也是坐的很開心哩,不過,坐久了,Mina醬還是會AA叫....可能是坐到屁股痛了AA叫吧!

 

媽咪我不得已要公開Mina醬的睡相了....實在是齁!越大睡姿就越誇張.....一個晚上幾乎可以360度迴轉了



這樣卡住的睡姿她也可以睡得很熟!媽咪我看了都不知所措了,怎會睡成這樣.....

 

最後,早上起床時,床變成這副模樣....好像打過仗一樣耶!( 驚!!這樣以後可以嫁的出去嗎??)

 

★在認知方面:
Mina醬開始對音律很敏感,只要是她聽到喜歡的歌曲‧音樂,她就會開始唱歌,然後邊拍手邊扭動她的小屁屁,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媽咪我要趕緊準備一些音樂書,開始培養她對音樂的興趣

 

Mina醬依舊很喜歡看書,而且每次都看得很認真,表情都嚴肅了起來....
 

Mina醬除了愛看書,喜歡去外面趴趴走外,對於玩具反而顯得興趣缺缺,像這個撥珠的遊戲,是訓練小嬰童手指發展的玩具,但Mina醬就只有玩具到家裡的第一天拿來撥個幾下而已,之後連摸都沒去摸她一下....真是傷腦筋耶!都不知道應該準備怎樣的成長玩具給他玩了!(一片空白中)
不過,媽咪我想看Mina醬對音律好像有興趣,我可能會準備一些樂器讓她玩玩看吧!例如像:鈴鼓‧敲琴之類的...
 

九個月的Mina醬已經學會了拍拍手、揮手再見、過來玩、點頭跟著阿公拜拜...等等,這些招數..
十個月的Mina醬,增加了會用食指去按電視遙控器的開關‧選台‧按電梯的上下,然後,每次一出門她就會一直說「按」「按」;還有...食指還學會用來指物 (例如像:指出阿嬤家是哪一間?) 另外,食指還學會用來遙控拔麻拿她想要的東西

語言部分...增加會說「按」「按」;「阿...ㄇㄚˋ」....其它發音一直在碎碎唸火星文,媽咪我實在聽不懂!哈哈

★喝奶量:
07:00~08:30 配方奶約200ml
11:00 副食品約170ml
12:30 午睡前,配方奶約140ml
15:00 副食品約170ml
19:00 副食品約170ml
22:00 配方奶約200ml

★檢驗與疫苗:本月無


Mian醬,媽咪恭喜妳滿10個月了喔!!! 愛妳喔~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