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滿2個月了....

《前言》
Mina在0-1m時,睡眠非常淺,平均一天大概只睡4~5個鐘頭吧!
導致滿2m時,成長曲線測量的數據,十分不理想!
就有一首『搖嬰仔歌』唱到...
嬰仔嬰嬰困   一眠大一寸 嬰仔嬰嬰惜 一眠大一尺
齁!Mina就是不睡覺,所以才會長不高.....看她想睡覺又捨不得睡覺的臉,就像在訴說:「我不要躺躺睡,我要抱抱睡...快來抱抱!」


滿月過後,我漸漸知道Mina的哭聲代表的意義,有時候Mina會出現撒嬌般的哭泣,這就表示想要抱抱,
雖然媽咪很想抱抱,但是一養成習慣,哪天不給抱就會大哭大鬧,所以,還是稍微忍痛一下....
讓寶寶了解,要給媽咪抱抱是有時間性的,不是隨時都可以抱抱....(不要以為寶寶不懂,寶寶一定懂的)
如果是崩潰式的大哭,不論我們怎麼抱他、哄他,都不能合她的意,可能就是尿布濕了或肚子餓了或太冷或太熱或腹絞痛,
只要逐一檢查,就能知道她為何在哭。(嬰兒的哭泣超沒心機的,沒別的了!)


瞭解了Mina的哭聲之後呢!接下來,就是要改善她睡不著的壞習慣
我看了好多媽咪們寫的部落格,關於寶寶作息調整的文章再加以整理之後,我開始推動著我心裡的計畫...


★ 調整一:增加沖泡c.c數,進而調整吃奶時間,做到白天固定四個小時餵奶一次,讓她習慣時間到就有餐點來了。

★ 調整二:白天放在客廳沙發上跟媽咪一起玩耍,外加聽聽電視聲音,她自己覺得累了,就讓她躺在舒服的沙發上小睡吧!



★ 調整三:固定的睡覺時間 (剛開始設定23:00吃完最後一次奶,23:30放到床上睡覺),而且睡覺要睡在她自己的小床上,同時不在她的小床上玩遊戲之類的,然後,房間燈關暗,窗簾拉上,漸漸的她就會知道上床睡覺這個道理了。

★ 調整四:睡覺前,我還是會在她旁邊拍拍她的胸口或摸摸她的頭或著直接抱著她拍拍睡 (媽咪我也只有這時候會好好的抱住她,秀秀她,也讓她知道,媽咪的抱抱是很珍貴的!)

★ 調整五:夜晚拉長她的吃奶時間,不要固定四小時一定要吃,一開始半夜醒來哭時,我會搖搖她的床,拍拍她給她奶嘴,延長她的時間再餵;就這樣越拉越長,她就不再半夜起來要奶喝了!(她應該是知道天氣冷,媽咪不想起床餵奶吧!乾脆睡覺~)

可能是因為這樣規律的作息,Mina在出生一個半月後,她就一覺到天亮07:00 (最晚有到10:00),
然後吃完早上第一餐奶後,繼續安靜地睡回籠覺到12:30 (最晚有到14:30) ,從此不再半夜起來要奶喝了!

白天跟媽咪在家時,不太會吵鬧要喝奶或要媽咪抱抱,如果她真的很餓很餓才會崩潰式的大哭或著腹絞痛時才會大哭;
當然,也沒有這麼完美,偶爾Mina被惹毛時的哭,才最讓人不敢恭維勒!



【滿 2m5d 健康測量數據】
★身高:56cm (30%) +2cm
★體重:5kg (40%) +1kg
★頭圍:38cm (50%) +1cm

★外觀:
眼睛又張大了些‧本來沒看到眼睫毛的,現在長出來了
頭髮開始均勻的長出來了,長出來的頭髮很黑很粗,而且很茂密
皮膚白皙,臉上除了額頭之外,不太會有小疹子了
臉開始澎皮,下巴及大腿出現米其林寶寶的摺痕
逐漸開始有女孩子的模樣出現

★喝奶量:約120~140c.c. / 一天餵食5~6次

★檢驗與疫苗:
注射五合一疫苗第一劑 (完成)
自費注射幼兒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 $3,000 (完成)
自費五價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 $2,000 (完成)
※ 這次打預防針時,針頭刺下去時,Mina愣了一下,看了護士小姐一眼後,哭得好大聲喔!一定很痛,因為打了兩針....



這個月(2m)開始,發現Mina會嘰哩咕嚕跟星星兔講話,不知道在說什麼呢?(不會是打媽咪的小報告吧!)

 


還試圖跟星星兔打拳??!!



而且,還開始吃起自己的雞腿來了.....是有這麼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