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12月30日上午1時38分~ Mina 誕生了~
性別:女 (廢話!)
身高:48cm
體重:3080g
頭圍:34cm


Mina醬是一個哭聲很宏亮、皮膚白泡泡、頭髮茂密,健康的小天使喔!



這頭的拔拔幫他的前世情人剪臍帶,小心翼翼,不要凸槌!
那頭的Mina哭得更大聲了.....(Mina可能是想說她的前世情人,為什麼不是布萊德彼特之類的吧....)




出生第二天,醫院很貼心地派了攝影師幫Mina醬做造型攝影,送給媽咪我,
哈哈哈!誰教Mina醬擺POSE的啊?然後,這造型太可愛點了吧!
而且,一出生就知道吃雞腿!(笑死我了!好像大嬸!)




打哈欠的樣子真是可愛!


再來一張,嘴巴張的好大的哈欠,臉都皺在一起了!



睡著的樣子,讓人更想要親她一口,簡直是天使來著.....




出生一週後的Mina醬眼睛開始漸漸地張開變大了,還外加雙眼皮勒....(媽咪還以為是個小眼睛Mina呢!呼!鬆一口氣)

因為正值冬天,又冷又連下大雨的,所以,每天都要包得緊緊的,想捲餅一樣!



因為滿月那天還在放年假!想給Mina滿月時替胎毛,留做紀念,但是美容院應該是沒開,所以,
出生的第二十四天 〈古時候的人說出生第24天替寶寶剃胎毛,稱24孝,以後會孝順父母!希望是這樣...〉
這天超級冷的,我們就帶Mina醬去離家附近的家庭美容院,將胎毛剃光光!Mina還因此冷得哇哇叫...



理光頭的Mina醬更像男孩子了,也很像個和尚....哈哈哈~從大嬸變和尚



出生快滿一個月時,表情越來越豐富了,時常出現很Q的表情,不過戴起帽子更像男生了。。。(驚)



出生一個月這時候的眼睛又張開了又變大了一點,雙眼皮也變更深更明顯!不過,還是像個男生。。。
什麼時候會變女生模樣啊? 加油...加油...媽咪搖旗吶喊著....



ㄟ...看起來是個可愛又乖巧的寶寶啊!為什麼標題是〝偽〞小天使呢?
這就要媽咪我從出院後回到家裡坐月子開始說起了.....(唉!叼菸)


把Mina醬接回家之後,原本在醫院看起來很乖巧的寶寶,怎麼變成〝小惡魔〞了....(噓!!小聲說)

★ 醫生說寶寶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睡眠,至少20小時,只有吃奶時會醒來;
→ 但是,Mina醬有20小時是醒著的,全家人都不用睡了,而且醒著時就是哭...

★ 醫生說寶寶每兩小時會醒來要奶喝,一開始大約60~90cc,所以,醒了在哭時,可能是尿布濕了不然就是喝奶時間到了;
→ 但是,Mina醬一直是醒著的哭著的,就只好一直幫她換尿布,一直餵她奶!說也奇怪,這女嬰是餓過頭了嗎?怎麼補奶一直補一直餵就是喝得完。

★ 哭就是愛哭...吃奶不夠也哭、想睡睡不著也哭、一躺在床上就是哭、哭來哭去她就是不睡.....(也就是也不讓你睡的意思)

★ 突然對妳友善、微笑時,就是要溢奶的前兆,應該說是〝洩洪〞,好可怕!
還好,媽咪我聰明的及時將配方奶換成日本北海道乳質的奶粉,不吃歐美澳洲乳質的奶粉,就這樣化解了這一切的洩洪危機。
 (她也知道媽咪哈日啊..)


Mina醬每天都喊〝〞〝〞〝〞,只要沒人理她,她就放聲大哭,
就算眼睛閉著,只要妳一離開床邊,她馬上就又會喊〝〞〝〞,
簡直是OOXX的,我已經小心翼翼,無聲無息地走開了,她怎知我離開床邊了....
她每個夜晚都一直不睡,全家人也睡不著了! 她睡著了,我們又深怕她突然又醒了..
我每天都很緊張的坐月子,一點都沒有休息的感覺,每晚暗自躲在棉被裡啜泣!
我才〝〞好不好!妳累個屁啊!

雖然我們知道嬰兒會有日夜顛倒的情況,但也太折磨人了,就在被Mina醬弄得心煩意亂時,我們也嘗試了許多過來人所謂的偏方,

將衣服反穿→第一天有效,之後無效。(哈哈...可能Mina醬在思考,幹嘛把衣服穿反!所以那天特別安靜吧!)

曬寶寶衣服時,不要吊太高→無效

穿其他乖巧小寶寶的舊衣服→無效 (因為Mina醬從頭到尾都是舊衣服....)

收驚、用觀音大士的神水泡ㄋㄟ ㄋㄟ、用艾草淨身驅邪氣 →不能說無效,如果有遇到還是會想用這些解決...哈哈!

不要在寶寶面前誇她,她會拿翹!(不乖成這樣,誰有心情誇她啊....)

所有親友們所說的方法都試遍了,只能說Mina醬意志力太堅強了,神仙下凡來著,不用睡啦!

差不多就在滿月過後的某天,就在已經沒轍時,拔拔的同事(張大強)借了搖搖床給我們,每天晚上搖啊搖的,幫助Mina醬快快入睡,
說也奇怪,就在第一個半月的某一天夜晚,Mina醬居然可以一覺到天亮,從那天開始,半夜不用起床餵奶了!
媽咪我真的要放鞭炮了,太開心了爽翻天了....

為什麼Mina醬突然變了...請看下一篇 【2m】小惡魔變身成好神奇的小寶貝Mina!媽咪從此一覺到天亮



最後呢!要來感謝這一個月來辛苦的家人

※※謝謝媽媽每天輪流煮麻油雞、麻油腰花、鮮魚湯,外加點心紫米紅豆 (我媽只會煮這些!哈哈!),幫我坐月子,
還有每天夜晚不睡覺,哄Mina睡覺,這個月中最辛苦的人。

※※謝謝May Fang Fang (我妹),和媽媽兩人輪流接手抱Mina醬睡覺,直到早上07:00媽咪我起床餵早奶
(對!我夜晚都在睡覺,因為媽媽說坐月子要躺著,不要操累)

※※還要謝謝拔拔,上班很辛苦,一放假就要來哄Mina醬睡覺,也是一整個夜晚又抱睡一邊又要到時間餵奶到天亮,
而媽咪我還是一樣夜晚都在床上躺著睡。(如果拔拔不來,媽咪我還會發送出怒吼的APP...內容是什麼就不便透露了~呵呵)



大家夥兒,就是像這樣的睡到天亮的,謝謝你們啦~超感恩的!!
以後Mina醬如果不好好孝順你們,我一定踢飛她....





【滿1m1d 健康測量數據】
★身高:54cm (50%)
★體重:4kg (50%)
★頭圍:37cm (55%)

★外觀:
眼睛逐漸張開‧雙眼皮加深‧大大黑眼珠(以後不需要帶放大片惹!)
皮膚白皙,臉上偶會有小疹子
雙眼偶會失焦,變鬥雞眼!表情越來越豐富

★喝奶量:約80~100c.c. / 一天餵食6~7次

★檢驗與疫苗:
注射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完成)
新生兒聽力篩檢通過 (正常)



好漫長的一個月,Mina也過完滿月了!禮物收的滿滿滿,在這裡也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