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醬這個月已經滿八個月了...
據兒童健康手冊上寫的,六到八個月左右,可以讓寶寶練習自己拿著餅乾或烤過的吐司吃,
一方面可以訓練手部抓東西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練習輕度咀嚼能力!
Mina醬自從六個月開始長牙之後,媽咪我就準備了米餅,
米餅是一個很好練習輕度咀嚼的東西,同時也可以舒緩長牙的不適應,
只不過米餅一入口遇到口水即化掉,所以也咀嚼不了幾口,
因此,Mina醬滿八個月開始,媽咪我就準備了吐司,讓Mina醬可以開始練習咀嚼的能力。


市面上的吐司,花樣種類很多,而店家可能會為了要讓吐司更鬆軟,保鮮期限長一點,
也許會多添加一些原料,但這些都是小寶寶們不需要的,也可能會有一些對寶寶的有害物質,
所以,媽咪我決定自己試做看看,畢竟自己做的,一定不會有一些不需要的原料添加。
但是,媽咪我也不是一個糕點師傅,手作可能也做不出一個像樣的吐司出來而且手作也超花時間的,
尤其是像我整天還要帶著一個愛黏人的Mina醬,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只好出動我之前從日本帶回來的『國際牌製麵包機』來製作了!
別以為機器做的就會不好吃,說真的,比我用手自己揉,自己擀,還來的實在。。。像個吐司哩!




下面的說明,是基本款吐司的製作方法,媽咪們可以自我參考看看喔!

材料準備與製作方法:有機豆漿吐司

日本製粉高筋麵粉:阿瓦隆 250g
日本上白糖 10g
鹽 1.5g
無鹽奶油 15g
酵母粉 3g
有機豆漿(可改為冷水或鮮奶) 160ml




先將製麵包機內的容器取出,準備放入材料




在麵包容器內放入高筋麵粉、上白糖、鹽、無鹽奶油




接著,從麵包容器邊緣到入冰豆漿,再將麵包容器放回機體。



在酵母容器中倒入酵母粉




蓋上機蓋,選擇「酵母粉ドライイースト」選項 - 功能選擇「軟吐司ソフト」選項 - 烘烤顏色選擇「淡」 選項,
按下「開始スタート」選項,就開始製作吐司的行程了喔!
接下來就是等待囉!(等待時間其實滿漫長的,軟吐司行程約需五個小時喔!超久的....)




經過五個小時後,烘烤完畢,會發出嗶嗶聲,按下「取消」鍵,立即開蓋,迅速取出散熱!




就這樣子,不用出力只要花時間耐心等待,一個漂亮顏色的吐司就出爐了!這次還滿成功的呢!顏色烤的很漂亮吧!



待涼後將吐司切開,看看剖面就感覺很鬆軟吧!




因為馬上要帶著Mina醬外出,所以將吐司一片撕成小小片放在零食杯中,準備帶出門,如果Mina醬小餓時,可以充充飢!
(吐司,含大量的醣類(澱粉質),也能當做主食之一,它能提供人體所需的熱量,有助於消除疲勞;而其中的蛋白質能調節生理機能,提高免疫力喔!)




Mina醬吃吐司吃的很貪心,每次都咬好大口,一口接一口,結果塞得滿嘴都是!
吐司不像米餅,一遇到口水馬上就化掉,所以,第一次給寶寶吃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她的咬食喔!
(最好是先小片小片的餵食,等適應之後,再讓她自己抓來吃)






之後在家裡吃吐司的情形,Mina醬漸漸的可以拿起她的零食杯去抓杯內的吐司來吃了,不過還是吃得很貪心,深怕被別人搶走一樣....
再來,吃完吐司之後一定要喝喝水喔!









【材料哪裡買】烘焙木作坊






媽咪~妳做的吐司實在是太好吃了,太美味了。。。拜託~趕快再幫我做一個吧!(媽咪幻想中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