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到2010年的今天,真是個悠哉的一天啊!

因為萬聖節剛好是假日,而且天氣超好的啊....所以就很想到原宿跟明治神宮來走走...
從我住的share house出發,坐副都心線就可以直達,而且副都心線假日多停一站,就是「明治神宮前」這站,一整個超方便的ㄚ...下車就到目的地了 現在回頭想想,住在有副都心線經過的地區,出門逛街瞎拼或是要去那兒遊玩,都好便利喔!真想在這買間房子住住...(幻想中)




2010年剛好是明治神宮鎮座九十年,所以最前面的入口處掛了好多燈籠,燈籠上頭的字寫的都是各個企業的名字
這表示什麼呢?就是燈籠上頭這些企業有捐獻給明治神宮啦!看你要掛幾個燈籠,捐越多燈籠掛越多....




以前聽日本導遊說...這些鳥居的檜木都是從台灣阿里山運來的!而且已經有一千五百年了,而且明治神宮的鳥居(右上圖這個)是日本最大的!前往正殿途中還有二面祭祀酒牆分別為清酒桶與葡萄酒桶,都是各界敬獻給明治天皇的『献上酒』!
順便一提,鳥居的作用,其實是區隔人界與神界,當你踏進鳥居之後,就表示你進入神界的領域了,所以,隨時要保持恭敬的心了喔....




進入正殿之前先完成清洗雙手與淨身的動作再進行參拜,這是日本人對於神明的一種尊重的方式



簡單的說明一下洗手與淨身的動作
1. 右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乾淨
2. 左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乾淨
3. 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 (注意:請不要將水杓直接與口接觸)
4. 兩手將水杓垂直,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並且將水勺放回原處




正殿,木頭的結構體,低調又帶著高雅的感覺






參拜完剛好遇到日式的結婚式,我在想...在明治神宮結婚應該是許多日本人的夢想吧!
隊伍的前方有神宮的神職人員帶領著,後方就是新郎新娘,跟在後方的都是親朋好友們,
周圍也有好多觀光客圍觀,這對新人還有親友就跟著神職人員一路繞著神宮的各個宮殿進行必要的儀式!
我又在想....在神宮舉行一場結婚式,費用應該非常非常可觀吧....

想要目睹這難得一見的日式婚禮的人,建議可以在假日的早上又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比較容易遇到喔...




明治神宮內有很多讓人嘆為觀止的雕刻與裝飾,大都以菊花為主題,做工都超級精細的....






這是正殿前方的『祈願絵馬牆』,上頭有滿滿的祈願木卡




參拜完明治神宮出來之後,又覺得這邊的世界又不一樣了....
明治神宮那邊很寧靜很高雅;而另一頭則呈現現實浮華的世界,
一整個落差好大,心情也起伏好大喔..... 
哇哩勒!是叫我衝衝衝買買買之後,再去明治神宮懺悔一下?還是先去明治神宮先優雅一下,再出來衝衝衝買買買?
結果好像都一樣.....




代代木公園外,每到假日都會有很多奇裝異服裝扮的人,我猜想他們應該都是想要被星探挖掘的人吧....(疑!)
這群〝大叔〞很賣力的在練舞中...不過,我倒是沒有特別去注意哪一群比較特別耶!因為不是我愛的調調....
我的心全都在(上圖GAP旗艦店)....衝啊!(笑)





既然來到了原宿,怎可以錯過吃可麗餅的機會,我選的是這家Cafe Crepe......只因為排隊的人比較多




不知為什麼?這家可麗餅店就是比它正對面那家排隊的人還要多,我吃起來的感覺好像沒什麼差別耶!都一樣好好吃....




日本製作食物模型的技術真的好厲害,每個模型看起來都超級可口的
這家店還有因應萬聖節推出了好幾款南瓜口味的萬聖節可麗餅



連包裝紙也有因應萬聖節的氣氛




最後...我還是點我最愛的草莓鮮奶油可麗餅,滿滿的鮮奶油加上幾片草莓,就醬子就好好吃喔!
日本的鮮奶油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跟台灣的鮮奶油不一樣耶!不甜又不膩....愛死它們了!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a醬 的頭像
    Mina醬

    Mina醬 Happy Life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