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關西旅遊這麼多次,我終於踏進〝奈良〞了!呵呵~表示以前來日本真的都是〝假觀光真血拼〞的啦~

在旅行出發前就在各部落格中查閱奈良到底好不好玩?媽咪我印象中的奈良就是有很多日本寺廟的地區,
想當年,年輕的時候,對於寺廟啦、古蹟啦、一點都不感興趣!只喜歡日本的百貨公司、購物中心之類的,
現在呢?對於以前不太愛的,居然現在都想要去看看!奈良就是其中之一。。。。(難道我老了...oh~NO)

加上又聽說奈良滿街都可以看到〝鹿〞在路上趴趴走,就讓我更想要來看看....於是安排了這個「奈良看鹿趣」的行程

 

於是,我們一早就從旅館出發...(說早還真的是這次小旅行之中,最早出門的一次...9點50分....前幾天都是10點才出門)
我們從梅田搭電車到難波站換乘近鐵電車,直達奈良站,全程大約也是一小時多左右就抵達了!非常快速呦~

 

到達奈良之後,旅遊書上寫要步行約30分鐘,可以到我們今天最主要要去的「東大寺」
心裡頭一直想,要走30分鐘耶!真的要走好遠喔~
還好,沿途中有許多各式的商店,可以邊逛邊走,讓媽咪我瞬間忘記30分鐘這件事了
而途中也會經過奈良國家公園、興福寺、春日大社....等等廟宇,
因此我們就計劃著...計劃著...沿路走就可以參觀完所有的廟宇了!
真的是很完美的行程規劃.....哈哈!

 

就跟旅遊書上寫的一樣,真的有好多商店讓你慢慢逛,慢慢吃!
然後,突然看到這家店 (中谷堂),好多人圍觀!
原來是一家賣麻糬以及煎餅的商店,那時候正在現場搗麻糬給觀光客看

 

現場也有立即販售單片的煎餅給人嚐鮮!
很喜歡吃日本醬油煎餅的媽咪我來說,一定是立刻買來嚐嚐,然後邊走邊吃邊逛到目的地「東大寺」去

 

媽咪我買的是七味粉口味的醬油煎餅
一咬入口,超脆的,而且跟七味粉好搭配,不會死鹹也不會過辣,真的好好吃!
媽咪我要了一口之後,真的好吃!於是馬上又衝回去買了兩包帶回台灣慢慢吃....
 
 
邊吃邊走的行程,媽咪我最愛了!突然間就愛上了這段旅程....哈哈哈
不久之後,我們就到了第一站興福寺,才走了0.2公里,就已經花了快30分鐘了耶!可見得沿途中的商店多好逛阿...
哈~我們一行人真的都很會拖時間耶! 
在興福寺入口就看到好多隻〝鹿〞在路上走來走去的!
我們大家都好興奮喔~因為第一次看到鹿在面前走來走去耶!
 
 

這次去興福寺大部分都是在整修,所以,我們只在路上看看鹿而已,然後又繼續往前走
途中進入好大一片的奈良國家公園,鹿就在公園裡頭走來走去的,
有時還會過來靠近人群,嗅一嗅,你有沒有帶吃的來,如果你沒有帶吃的,它們轉頭就走了...誰理妳阿
   


Mina醬一點都不怕這些鹿耶!
一直要去找它們,然後近距離的看這些鹿~小鬼膽子有夠大的啦!
 

為了不讓遊客亂餵食,沿途中有許多賣〝鹿仙貝〞的攤販
〝鹿仙貝〞可不是拿來讓人邊走邊吃的喔!它是專門給鹿吃的啦~可不要自己就拿來猛吃捏!
  


有隻鹿一直想要來靠近Mina醬,一直往前嗅一嗅,難道它聞出來Mina醬中午才剛剛吃了〝雞肉魩仔魚粥〞嗎?
  


Mina醬真的很不怕萬一被咬耶!還一直逗弄正在休息的鹿......媽咪我在旁邊觀看都為她捏一把冷汗了說!
 

突然身旁有兩隻鹿在打架....哇~不要為了仙貝動肝火嘛!都沒鹿角了,還可以用頭頂來頂去~冷靜一下吧~

  


從車站一路走過來,商店真是多到數不清,過個馬路轉個彎又看到一排商店了
都還沒走到東大寺,就已經快三點了...吼!旅遊書上寫的30分鐘左右,是給趕路的人看的吧!
不過越來越接近東大寺,人群也越來越多了~而鹿呢?更是多到要說〝借過...借過一下〞了啦!

 

這裡的鹿,說起來還真溫馴,當妳一走進它就會自動靠到妳身邊,就算妳沒食物要餵它,它也不會踢你兩下,
頂多....在你面前大便便送你而已.....噗呵!鹿的大便好像〝正露丸〞一樣!一次下來可能可以裝滿一罐正露丸....

 

Mina醬明明手上就沒食物,還要假裝要餵它吃仙貝的手勢吸引它過來!是不怕鹿因為騙它而惱羞成怒嗎?(冒汗)
 

終於要走進來東大寺了 
  

要走到東大寺之前,還要再穿過好大的一片庭院,也是以前明治天皇的奈良行在所

 

一路走到最裡頭,就會看到東大寺了!
我們沒有進去參拜,因為一進去就要入門票500円,好像不太需要進入參觀耶!在門口拍拍照就好了~
把錢省下來再去吃頓好料的好了。。。
   

看完東大寺本尊之後,就已經快四點了....天色已晚,沒辦法再去春日大社了!我的完美行程規劃... 沒啦~
Mina醬也走累了,進入娃娃推車休息睡覺去了....真是好命!可以有車坐...媽咪我只能苦命的繼續走回車站

 

這隻鹿還是不死心,還是要來嗅一嗅Mina醬的身上還有沒有仙貝....(鹿大爺,讓媽咪我來跟你說....沒有鹿仙貝了啦!你就下班回家去吧!)

 

因為我們行程拖的有點久,所以回程時,我們就直接坐回梅田,在梅田的阪急百貨吃晚餐
今天晚餐就吃,好吃服務又超好的炸豬排飯
日本的炸豬排飯真的都還滿不錯的,沒什麼地雷可踩,總之,這家真的還滿不錯吃的!

 

後記~
為什麼今天從奈良車站出來之後的15m的路程,會走了2個多小時都還沒走完呢?
都是Mina醬啦!堅持要自己走,不讓媽咪抱抱走也不坐推車走....就是一心一意要自己走!
齁~一整個行程大delate

但也沒想到Mina醬的腳勁這麼好,媽咪我真是佩服!佩服!

 

走完這15m的路程之後,Mina醬回台灣之後,走得更穩了!現在還可以快速走,好像是小跑步的樣子!
只不過,Mina醬現在都不管媽咪要走的方向,她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自己走她自己的! 吼!

 


奈良這個城市,真的還滿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非常推薦喔~
這次來小旅行真的都是走觀光景點路線,帶著小寶寶一天就只能安排一個定點路線去遊玩!剛剛好又不會太累人
血拼就留到行程倒數的第二天,一次買齊吧!所以,媽咪我要去關西最大的Rinku Premium Outlet血拼了!( kiss拜!)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