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1 
繼玩過得到2015玩具獎的『tegu磁性積木-未來世界系列』之後,農曆年節時,又從代理商那邊拿到了『tegu磁性積木-特技小組系列』『tegu磁性積木-經典款系列(調色盤)42片組』,實際體驗試玩至少快半年,才敢再次放大聲的再說...tego磁性積木實在是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的積木啊!好適合全家一起共玩,而且每一盒 / 每一組積木都可以結合在一起一起玩,絕不會被閒置!
DSC00831.JPG  
一直都覺得『tegu磁性積木-未來世界系列』組合之後超酷炫的,Mina醬也常提著它們到處去,尤其是出遠門時,畫畫本可以不帶,但積木類的絕對要帶出門備玩~
DSC04839.JPG  
收到『tegu磁性積木-特技小組系列』之後,發現...這一系列變化更多了!也更有趣了~也可以同時搭配著『未來系列』一起玩情境~頗有趣的!
DSC00934.JPG 
特技小組系列有四款--路沛直升機7件組達爾魔跑車12件組天行者號17件組飛越號25件組

每一盒主題都不太一樣,相對的,積木的片數越多,當然變化就越多
如果問我可以捨去哪一組?
真的很難選!少片數的有少片數的好玩,多片數的拼起來會更有成就感,我只能說...年紀小一點的小孩的話,可以從入門的少片數入手;而大一點的孩子,直接進攻多片數的就對了~

DSC00329.JPG 
順便提一下,tegu的特色是什麼?
百變tegu積木是結合了「木製積木」與『樂高」優點的磁性積木!
一般木製積木和樂高都是不錯的積木,透過堆疊,發揮創意,但對於小孩大概就只會一直疊高高再疊高高,一不穩就垮了....能創造的作品有限~而tegu每一塊積木都是以磁性相吸,並使用堅硬木材原料包覆著保護磁鐵,每一塊積木都很有磁力!
DSC00888.JPG 
接下來就直接來介紹『tegu磁性積木--特技小組系列』

特技小組:路沛直升機 (7件組)」
內容物:1件方塊、2件短薄片、1件路沛機身、1件墊木、1件特技人偶、1件螺旋槳、說明書。
適用年齡:3歲以上
包裝尺寸:27cm*28cm*5cm

DSC00339.JPG  
所有積木都附有範例說明書,一開始時,可以從簡單的範例圖開始組合
螢幕截圖 2016-04-10 19.25.39.png  
老實我沒什麼2D、3D這些邏輯概念,而Mina醬可能也是遺傳到我,兩個三角形要拼個立體四角形出來都要轉個好幾圈~呵呵!但有超清楚的範例圖示,也不用煩惱要怎麼拼裝了...噗哈哈哈!
DSC00706.JPG
DSC00711.JPG
這是「除草機」
DSC00721.JPG 
這是「螺旋槳人」XD這範例圖示也太搞笑了...
DSC00707.JPG 
還可以拼個「小飛機」
DSC00730.JPG
「小飛機」剛好用上了7片積木
DSC00731.JPG 
還有...也是用了7片積木組合了「越野車」
DSC00737.JPG 
「小風車」
螢幕截圖 2016-04-10 22.41.29  
我們用這7片積木還拼了一架「直升機」,少少的7片磁性積木,變化算是超多的~
螢幕截圖 2016-04-10 22.39.04 
小小孩的基本入門款,可以從這『路沛直升機』著手喔~

DSC00757.JPG 
特技小組:達爾魔跑車 (12件組)」包裝尺寸:35cm*23cm*5cm
DSC00507.JPG
內容物:2件長薄片、2件短薄片、1件方塊、1件菱形、1件底盤、1件特技人偶、4件磁性輪、說明書。
適用年齡:3歲以上

DSC00509.JPG 
範例圖示看起來稍有一點難度了...
螢幕截圖 2016-04-10 19.25.55.png  
這一盒一打開時,立即吸引Mina醬的就是「機械狗」
實體拼起來算頗大隻的~哈!超可愛~
DSC00893.JPG
看起來像什麼狗狗呢?像不像大型牧羊犬那種...
DSC00895.JPG 
「跑車」
DSC00918.JPG
外盒封面的圖示,應該是「噴射跑車」吧!會跑很快那種~咻~咻~
DSC00925.JPG 
「卡車」剛剛好用了12片
DSC00882.JPG
特技小組:天行者號 (17件組)」包裝尺寸:39cm*28cm*5cm
DSC00533.JPG
內容物:3件三角形、2件短薄片、2件方塊、1件救援纜繩、1件機鼻、1件機尾、1件特技人偶、4件磁性輪、1件螺旋槳、說明書。
適用年齡:3歲以上

DSC00537.JPG 
『天行者號』這款,看得出來已經結合了前面的7件組跟12件組囉!
當然變化也跟著變多了~除了範例圖示之外,開始也多了自己的創意表現出現了!
螢幕截圖 2016-04-10 19.26.16.png  
DSC00796.JPG
傳說中的「蝙蝠車」噗哈!
DSC00804.JPG
這一度讓Mina醬快沒耐性的「小丑魚車」,用了全部17片組成!完成後,她開心屎了....
螢幕截圖 2016-04-10 23.37.32  
「潛水艇」
DSC00861.JPG
「戰鬥機」
我想,如果是小男生,應該會超愛這一盒『天行者號』的~
DSC00866.JPG
tegu每一塊積木都是以磁性相吸,並使用堅硬木材原料包覆著保護磁鐵,每一塊積木都很有磁力!
DSC00868.JPG 
17塊磁性積木拼出的創意,難度已經看得出來變化,尤其是這台叫「越野車」的,真酷~
DSC00873.JPG  
「重型車」
DSC00875.JPG 
一款一款分開玩很有趣,而把剛剛那三款全混在一起玩也超棒的!
DSC00934.JPG 
『特技小組系列』最後一款--特技小組:飛越號 (25件組)」
件數已是四款當中最多的;包裝尺寸:36cm*28cm*9.5cm

DSC01405  
內容物:2件短厚片、2件短薄片、1件方塊、2件坡道、2件車頭、2件車軸、1件特技人偶、4件大磁性輪、4件磁性輪、1件墊木、2件底盤、說明書。
適用年齡:3歲以上

積木表層皆使用安全、天然、環保無毒的水性塗料;原木積木塊也都未經過漂白劑處理 ,因此看到木頭天然紋路的深淺色都是純天然的,不是瑕疵喔~
DSC01059.JPG  
看看這些25塊磁性積木拼出的創意,超逼真的啊!
如果預算有限,就直接入手這款飛越號 (25件組) ,實際玩過之後,非常推薦它呦!

螢幕截圖 2016-04-10 19.26.33.png  
Mina醬最愛這支「火箭」,有一度不讓我摧毀它...
DSC01103.JPG
而「聯結車」組完之後,還滿大台的,有輪子很會跑喔!我們還在桌面上弄了幾條車道來製造情境說...嘿嘿!
DSC01178.JPG
DSC01183.JPG
DSC01186.JPG
「聯結車」跟真正的聯結車一樣,車頭也能轉動
DSC01187.JPG 
還有...「大卡車」
上面可以載小車喔!
DSC01132.JPG
Mina醬做了一台噴射小車在大卡車上,大卡車的四個大車輪,非常穩固也很能跑...品質超好的啊!
DSC01142.JPG
Mina醬自己的創意,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車頂上有個人還滿危險的吧~哈哈哈哈!
DSC01101.JPG 
這款飛越號 (25件組) 已經讓Mina醬隨意想拼什麼就拼什麼了說~
DSC01192.JPG 
DSC01194.JPG 
「大卡車」
DSC01236.JPG 
玩上癮之後,開始出現情境劇,而且每天都要上演好幾回~
現在是紅燈停,行人過馬路...
DSC01209.JPG
綠燈行,換大貨車走上橋...
DSC01213.JPG 
這台車有沒有好熟悉?別懷疑自己,它就是台「垃圾回收車」
DSC01256.JPG  
這款飛越號 (25件組) 很特別的,它還附了兩個坡道積木
這斜坡道可以當車體,也可以在情境劇當中演「坡道」角色...哈!不管是拼了哪一種車,Mina醬就很愛上坡道,直說好玩!

DSC01072.JPG
DSC01093.JPG
DSC01156.JPG 
此外,透過玩tegu磁性積木的過程,讓小孩都能發揮出無限的可能
用觸碰、感覺、觀察和組合,提早開發創意右腦感官系統
白話一點就是促進幼兒手眼協調、建立邏輯思考,還有提高精神集中力啦!(這對於日後上幼兒園時,確實會有很大的助益)

Mina醬還會有什麼創意表現呢?我再來慢慢地觀察吧!

DSC01190.JPG
才說到要觀察觀察Mina醬還有什麼創意表現時,就看她自己演出拿電鑽修理輪胎的劇情...阿!是以後志向要當黑手是不是啊?噗!
DSC01259.JPG  
另外,
除了新款的『特技小組一系列』,我自己還多選了『tegu磁性積木-經典款系列(調色盤)42片組』
經典款系列一直都是最熱門的選擇,僅僅運用彩色的幾何方塊,就能展現出超多創意,創意更是豐富,讓我不得不入手玩一下!

DSC00938.JPG
內容物:6件中薄片、6件短薄片、6件長薄片、6件方塊、2件斜梯形、4件正梯形、4件長柱形、4件短柱形、4件磁性輪、說明書。
適用年齡:3歲以上

DSC00948.JPG
積木表層皆使用安全、天然、環保無毒的水性塗料;原木積木塊也都未經過漂白劑處理 ,因此看到木頭天然紋路的深淺色都是純天然的,再次強調~不是瑕疵喔!
DSC00950.JPG 
無論是城堡或是動物又或是車子,『tegu磁性積木-經典款系列(調色盤)42片組』都有很棒的創意展現喔!而且積木都算是大尺寸,成品也都很有氣勢~哈!
0411.jpg 
『tegu磁性積木-經典款系列(調色盤)42片組』以基本的幾何圖形組合,讓孩子動動腦並不斷地嘗試堆疊創意出自己的玩法!這組是一個頗具教育意義的創意玩具喔~值得購買!
DSC00982.JPG 
很壯觀的「鐘樓」
螢幕截圖 2016-04-11 00.05.16  
還有「公主城堡」
DSC01036.JPG
DSC01039.JPG
「消防雲梯車」
DSC01045.JPG 
還有一個超有創意的堆疊玩法喔!我跟Mina醬都很愛互相挑戰
DSC00983.JPG 
創意玩法就是,一方先堆疊出四個不同大小的四方形框框;然後,另一方挑戰者要將這四個大大小小的框框,往上堆疊而不會倒掉的話就過關!
螢幕截圖 2016-04-11 00.08.57  
這可是需要一點耐心+細心+平衡感的呦!不然鐵定東倒西歪的...
看Mina醬成功之後超嗨的樣子,很有自信吧~
DSC01007.JPG 
DSC00993.JPG 
當然也有耍寶的時候....噗赫!變相框(不好笑...)
DSC00991.JPG 
於是『tegu磁性積木』,我們收集到了共兩個系列(未來系列與特技小組系列),共七款各有特色的磁性積木,一款一款分開玩很有趣,現在全混著玩也超棒的!我們有幾次還把和室淨空,一整個下午都在玩這些積木,實在是太有趣了啦!
DSC01295.JPG 
DSC01326.JPG 
tegu磁性積木在市場上一直都是相當熱門的寓教於樂的創新商品
如果還沒有玩過磁性積木的話,真心推薦tegu磁性積木~tegu絕對是必敗入的積木喔~
DSC00980.JPG 

延伸閱讀~
【Mina醬私物】創意無限延伸 Part1・歡迎來到未來世界@美國Tegu磁性積木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