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8.JPG  

說到奶嘴,我想應該是讓所有媽咪們又愛又恨吧~會讓寶貝開始吃奶嘴的最大原因,大概都是出生不久日也哭夜也哭~~~整天"罵罵耗",除了做月子期間不能好好安靜一下之外,住在大樓這種集合式住宅,小孩哭聲就特別明顯,對鄰居不好意思啊~所以,就開始想用奶嘴堵住!呵呵~是這樣吧~(心虛中)

而Mina醬從baby一出生時期,就是上述這種不愛睡覺又很愛沒事"罵罵耗"的小屁孩,塞上奶嘴之後就安靜許多~睡眠時間也會長一點~有時真是覺得奶嘴是個好東西
而小小的Mina醬對於奶嘴的品牌,卻是很挑的~媽咪買過貝親的、還有造型可愛的、拇指造型的...等等各式花樣的安撫奶嘴,但他獨鍾【優生】的扁平型的矽膠奶嘴...真的很挑,拿別的給她就吐出來,然後繼續哭~(噗!欠扁)
漸漸的就養成她每天睡覺前吃奶嘴睡覺的習慣!媽咪我說~小孩會奶嘴吸上癮都是媽媽貪安靜而養成的吧~XD
   
一歲以前都不覺得安撫奶嘴會吃上癮,因為Mina醬大都是只有想睡覺時會找媽咪要奶嘴,而平常外出的時候,媽咪我一定不給她奶嘴當安撫...(但還是會帶著"保平安" ...噗哈!)
夭壽喔~Mina醬開始外出時一定要帶一條手帕出門才安心!他沒事就拿在手上把玩,不然就把手帕往嘴裏塞,超滑稽的~但媽咪我也只是稍微勸阻一下,還是讓她帶著手帕
 
一歲半過後,認知力提升了,對不熟悉的環境或事物開始會有不安感產生,這時期Mina醬就真的沒事做無聊時就開始找奶嘴了...有上癮的感覺出現~沒有奶嘴就沒有安全感,開始情緒不穩,很歡很愛哭鬧~
而且,一歲半牙齒也長了很多顆,開始有咬破奶嘴的情形出現,我算算,大概兩星期左右,我就必須幫他買新的奶嘴...很誇張!
980475_639995596029915_1636795929_o.jpg  
還記得去年11月時帶著Mina醬去日本玩,環境的陌生讓她整天都把奶嘴掛在嘴上,然後更慘的是,某天坐電車下車時,奶嘴突然不見了...媽咪我可是急死了~因為Mina醬從一下車就哭鬧不停,只為了要找奶嘴><",媽咪我只好改行程先奔去阿卡將買奶嘴....我想,Mina醬大概有鬧了兩個鐘頭吧!(拭汗)
DSC01578-tile  
媽咪我偶爾也會唸唸Mina醬...說羞羞臉,大家都沒吃奶嘴喔~試圖要讓他自動不吃奶嘴!
這招是大失敗~Mina醬會直接這樣用手怕把臉蓋住,繼續吃她的奶嘴...還會回我說,不要啦~這樣就好了@@" (這是什麼情形?被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孩回嘴...)
DSC01632  
小屁孩!媽咪我也不是好惹的~因為新仇加上舊恨(新仇指的是回嘴這件事;舊恨是指一直給我咬破奶嘴叫我買新的這件事),我決定開始找適當時機幫她戒奶嘴
DSC00773.JPG

戒奶嘴時機到了(2y2m)

某一天的傍晚,發現奶嘴又被咬破了,於是帶著Mina醬一起去用品店,讓她自己選奶嘴,
然後結帳前蹲下來跟她說,這次是最後一次幫她買奶嘴了,媽咪我以後都沒錢買了...
如果要吃奶嘴就不要把最後一個也咬破,咬破之後媽咪不會再買了,同意嗎?(Mina醬拿到新奶嘴開心的點頭說好...)沒想到,還不到一星期奶嘴又被咬破了!
好好笑的事,Mina醬跑來跟我說,奶嘴被蟑螂咬破了.....(大驚) 這是什麼理由啊~笑翻掉~
媽咪我還假裝正經的說,好吧!既然被蟑螂咬破了,之前說不買了,那就不要吃了吧~不然蟑螂會繼續咬破,你會被蟑螂吃掉!(媽咪的理由更誇張耶...噗哈哈哈哈哈),當天晚上就開始實行戒奶嘴囉!!!

戒奶嘴行動的這一星期
Mina醬一剛開始戒奶嘴的內心深處~好像是媽咪無法理解的!
當帶她去最愛的溜滑梯玩時,外表看起來是笑咪咪的...但眼神和身體怎麼都讓媽咪覺得懶洋洋的,有心事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心軟說...
DSC05906.JPG  
心情起伏最大的時候就是每日的午睡前和晚上睡覺前那個時段,就像圖片這樣...哭喊的好悽慘的模樣,翻來覆去,因為自己的承諾,所以也不敢開口說要奶嘴這兩個字 (Mina醬真的很懂事,她說過的大都會遵守...)
天啊~白天是個活潑好玩的小孩,但到上床睡覺時就變成犯毒癮的樣子...戒奶嘴就跟戒毒癮一樣!眼睛都哭腫了,好可憐...
IMG_8439.jpg 
不然就是翻過身小聲的嗯嗯嗯的偷偷在啜泣!OMG媽咪我心都軟了~都想直接再拿出奶嘴讓Mina醬繼續吸奶嘴,安撫安撫一下身心靈....改天再戒好了...(媽咪一定要忍住啊!!)
IMG_8021.jpg 
白天時,我開始幫Mina醬找事做,讓她不要一直想著奶嘴,帶著她趴趴走消耗她的體力
DSC05960.JPG 
連我們家的ZERO也加入戒奶嘴行動,Mina醬拉著她散步...但我看都是ZERO拉著Mina醬跑比較多!剛好,這也是消耗體力的好方法
DSC05958.JPG  
不然就帶她騎三輪車
DSC05943.JPG 
買很多她愛看的書給她看
DSC05376.JPG  
動動腦玩樂高
DSC04776.JPG 
我還破例帶她去坐投幣搖搖車耶~
IMG_9524.jpg  
這一星期白天的時間都很容易操控,目標就是努力消耗體力忘記奶嘴
午覺的時間開始變短,原本吃著奶嘴可以睡2個小時左右,戒奶嘴這一星期,睡前掙扎一下,然後大概就睡1個小時就睡醒不睡了
開始的這一星期,晚上睡覺是最難熬的,翻來翻去,很委屈的哭泣,耍小脾氣,然後還是會睡著
就這樣撐過最難熬的一個星期
DSC02905  
第二個星期開始,就漸入佳境了~睡前唉唉叫的時間變短,媽咪我也愛理不理她怎麼唉了~習慣了!XDD
第三個星期開始,晚上睡覺不會愁眉苦臉,還會唱歌給媽咪聽,似乎已經忘記吃奶嘴這件事了說~像沒事發生過一樣
IMG_8823.jpg  


戒奶嘴後記
戒奶嘴之後,發現了幾個優缺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優點:說話咬字變清楚了、心情起伏不會跟著奶嘴而高高低低、個性更開朗了、不用擔心蛀牙、咬合不正、暴牙...等等牙齒發育的問題
缺點也有:話變多了(整天講不停..吵死人)、意見也很多、午覺也不睡了、每天都叫媽咪帶她出去外面玩 (玩不累)、晚上睡覺前至少要叫把拔唸三本書才要乖乖去睡...(歪腰)
哈哈~但這些缺點都是甜蜜的負擔啦~

小提醒:戒奶嘴沒有一個時間性的~覺得時機到了就可以行動,行動後就要超~~~~狠心的,才能成功!不然,萬一第一次就失敗,第二次要行動時,撇步都被小屁孩視穿了,就更難戒囉~當然,一開始就不要給奶嘴就不用煩惱日後要戒奶嘴的事了~共勉之~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