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58.JPG  


一向都很愛翻書的Mina醬,最近從媽咪這邊得到一本從日本飛回來的有聲繪本後,在家閒閒時,總是到處找人跟她玩〝買東西點餐,老闆跟客人的遊戲〞,玩的不亦樂乎....先看一小段Mina醬玩繪本的有趣畫面...
 
就是這本2013年11月東京書店最新出版的『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中文翻譯就是跟買東西有關的單字圖鑑
『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是有聲繪本,而且還是可英文跟可日文發音的有聲繪本....
在日本很多出版社都有出這類給小孩讀的英日語單字學習有聲繪本,像麵包超人也有出一本點讀筆的英日語單字學習有聲繪本!不過,要找到給兩歲的Mina醬看的,媽咪我也找了好久,經過比較之後,終於讓我決定了先入手這本不需要怎麼研究玩法,難易程度適中,發音也滿標準的『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
DSC06064.JPG  
這本尺寸還不算小本,繪本合起來就有A4這麼大,打開頁面之後,小小的書桌還不夠放它....
媽咪我很愛買日本出版的童書繪本,不是我哈日或是不愛台灣,真的是日本出版的各類童書繪本,設計的都很不錯,而且用的紙張都有考量到小孩的需求 (紙質較厚且不易撕破...這超重要),然後,彩繪圖案也都很可愛.....講白一點,就是品質都顧的很好,已經很有口碑了!讓媽咪我很放心的給Mina醬自己翻書
DSC06067.JPG 
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設計有518個英日文單字, 大都是跟到商店買東西相關的單字,所以也會出現像右下角的老闆跟顧客....(人物也是會發聲的喔~)
例如:老闆會說...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些什麼?之類的招呼語(英文或日文)
例如:客人也會說...請給我這個的英文或日文句子 
DSC06116.JPG  
雖然設計有518的英日文單字,但實際發聲面板中大概是常用到的七十幾個單字,其它沒出現的就都在繪本頁面中出現,就得要靠拔麻協助了...不過啊~Mina醬能先學會這七十幾個單字,然後日常生活隨意脫口而出的話,媽咪我就已經開心死了....
(※繪本中有聲音符號的就可以在面板中找到,按下就會發音)
DSC06083.JPG  
『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對小小孩來說,是相當容易上手的,Mina醬一拿到這本之後,跟媽咪兩人玩了幾分鐘老闆跟客人的模擬遊戲之後,馬上就知道怎麼玩了....DSC06046.JPG
『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內容中的購物商店,有幾間呢?以下簡單帶過....
★ Supermarket 超級市場
DSC06086.JPG
DSC06091.JPG
★ Restaurant 餐廳

DSC06088.JPG  
★ Florist 花店
DSC06093.JPG
★ Clothing Store 服飾店
DSC06095.JPG
★ Toy Store 玩具店
DSC06096.JPG
★ Pet Shop 寵物店
DSC06098.JPG
最後一頁還有教你怎麼玩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的教學圖示,雖然都是日文可能看不懂,但自己每個按鍵按一按,就會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跟小孩玩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
DSC06100.JPG  
媽咪我簡單的來示範一下操作....
  
兩歲時期是小孩語言和理解能力發展最快速的時候,而且模擬大人的動作也學的超快的,像Mina醬自己玩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時就常常拿她的扮家家酒"給西"當道具來模擬買東西的動作
DSC06050.JPG
媽咪我一點完要買糖果,她就拿出她的糖果道具,然後放到小罐子中再用湯匙舀起來給媽咪我吃.....噗!好忙的店老闆
DSC06052.JPG  

看圖片好難說明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怎麼玩?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別以為這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就只能這樣而已!
在面板的右方有好幾個MODE選項,最上面兩個按鍵就是日文發音跟英文發音的切換按鍵
而下方五個按鍵.......都是〝聽力測驗〞
哇~學完單字之後還要來個測驗!看看自己有沒有真的學會~好。難。喔~
這個〝聽力測驗〞也是有配合英文或日文的喔~
DSC06113.JPG  
Mina醬當然還沒辦法玩到〝聽力測驗〞....還是讓她先會唸這些單字之後,大一點再玩玩〝聽力測驗〞
DSC06053.JPG  
簡單的來看一下影片,關於這幾個MODE選項按鍵的玩法,其實對大人來說是簡單的啦~但媽咪我一想到是測驗....也是會緊張的亂亂按!噗哈哈~
 


很簡單的分享這本滿不錯的幼兒英日語單字學習益智繪本~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
如果寶寶年紀也跟Mina醬差不多,滿推薦入手的喔~
DSC06058.JPG    

  
おかいものことばずかん書單資訊》
繪者:とりうみゆき 
語言:英文/日文
規格:A4
出版社:東京書店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