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
四訪『礁溪・長榮鳳凰』就知道我們家兩隻有多愛來了...
在宜蘭・礁溪有很多家溫泉度假飯店,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服務方向,也都是我們想去的口袋名單,而『礁溪・長榮鳳凰』的特色正好滿足了我們親子家庭的所有需求,因此每年暑假和溫泉季就會想來這裡放鬆一下,把拔泡湯泡得開心,小孩也有玩不完的活動,媽媽也吃得好滿足...

DSC07028-1
除此之外,『礁溪・長榮鳳凰』每一季所設計的活動都大不相同,季季都好精彩!
像之前夏天二訪時的“金銀島尋寶”和“黑暗尋奇-蝙蝠洞探險”,三訪時的“溫泉探險家”一直到現在都難忘記,實在太好玩了啦!不只溫泉季可以來,夏天也很適合來玩水呢!

因此,一看到今夏這一季的“夏日戲水趴”,再加上遇到我的生日慶,馬上按按手指就來訂房了🎂

這次『礁溪・長榮鳳凰』四訪結束,就立馬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來分享給大家...
礙於經費有限我們只能住一晚
好佳在!『礁溪・長榮鳳凰』很大心,退房之後還能讓你一整天繼續在飯店玩設施!
那當然,絕對一定要狠狠地繼續享受去了啊!
玩個整整兩天也沒問題呦~

以下一起來看看Mina醬把『礁溪・長榮鳳凰』玩透透的兩天一夜濃縮版玩法~

DSC06965-1
飯店大廳與房間篇
飯店大廳採挑高設計,非常大器而且很舒服,很有超五星級飯店的水準!
這季挑高的天花板裝飾著海洋衝浪板,第一次看到有飯店大量用衝浪板當天花板的裝飾物,覺得超酷的!

DSC06987-1
大廳一側的沙發區已換成很有古意的實木桌椅了,這也讓大廳變得更寬敞的視覺感受~
DSC07356-1.JPG
這次很認真地注意到飯店的其中一項貼心服務
除了可以自行開車來之外(有免費停車場),還可以在礁溪市區/轉運站/火車站等處,預約免費接駁巴士!好貼心~很適合搭火車旅行的遊客喔!
DSC07241-1.JPG
另外,在每天的checkin時段(14:30~15:30),在大廳的一角有小提琴演奏表演
DSC06021-1
check in後,飯店貼心的安排服務人員一路帶我們到被安排入住的房間
各樓層的電梯間佈置非常雅緻,從電梯一出來,沿路都散發著淡淡的很清新的綠茶香,非常舒服~

DSC06960-1
一推開房間門後,隨即感受到大大的驚喜
DSC06025-1
飯店貼心的一進房間就來個大驚喜,晚上還送了個生日蛋糕來...超感動的
噗!我都不知道多久沒過生日了說...
謝謝長榮鳳凰還幫我記得

DSC06140-1
是說...給我這個本月壽星的禮遇也太棒了吧!
在房間內佈置了幾隻小動物、生日蛋糕,床上還有滿滿禮籃,只差沒在泡湯池中灑滿玫瑰花瓣了...噗哈!
DSC06133-1
小貼士:如果房客入住當日要慶祝某些特定節慶(例如慶生...)
可以提早於訂房時先提出需求,飯店人員就會在房間準備一些特別的驚喜喔~

DSC06145-1
飯店小小的心思,讓我們大大的感動啊~
不過,最興奮的應該是Mina醬了,一直研究這兩隻狗狗還是兔子的,是怎麼折出來的🐶🐰

DSC06223-1
商務桌兼梳妝台
DSC06741-1.JPG
床的正對面是電視櫃
DSC04906-1
進房的同時,服務人員還會特別送上美味的黑糖蛋塔
DSC06235-1
窗邊設計了日式座席,飯店還會準備迎賓當季水果與小點心,落地的大玻璃採光很棒,我們看出去的view是藍藍的游泳池,好舒服喔~
DSC06221-1
眼尖的人應該都有發現,溫泉渡假飯店不可缺少的日式浴衣是國內形象大師陳麗卿獨創花漾浴衣,成人的浴衣是紫色的配色,超美的!
而且,
在飯店的期間,都可以穿著浴衣享受各項設施,不侷限在房間內穿著!

DSC05219.JPG
這一幕...Mina醬和Mina拔是不是“時代劇”看太多,穿上日式浴衣之後就演起“時代劇”來了 
DSC05849-tile.jpg
最受到房客喜歡的仿藺草客房拖鞋
媽咪我實在要好好稱讚『礁溪・長榮鳳凰』的仿藺草客房拖鞋,夏天穿超涼爽的!

而且啊!在入住前兩天訂房人員還會特別打電話來確認入住房客的拖鞋性別與年紀,預先準備好讓房客一入住即能使用,好貼心~如果喜歡的話,退房時可以帶回家喔~

 DSC04951-1
此外,房間內也有準備礦泉水、咖啡包、小室栽堂茶包及小零嘴,免費讓房客享用
DSC06173-1
冰箱也提供著免費各式飲品、羅東養生豆(米)奶、運動飲料、汽泡飲料。
DSC06184-1
房間內的設備實在太豐富,而最讓人大大滿足的絕對是房間內有專屬又超寬敞的泡湯池,水龍頭打開就是溫泉水囉!
『礁溪・長榮鳳凰』的泉質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湯來著,泡完之後皮膚會“幼綿綿”呦!
DSC06031-1
沐浴用品是頂級的瑰珀翠噴泉La Source系列,洗淨之後,身體好舒爽,還有淡雅的香氣,我覺得夏天用非常清爽!
DSC06092-1
此外,還有貼心的準備「夏天限定清爽包」天然的絲瓜烙和摩腳石...是說會不會太貼心了?(依季節不同,備品也可能有變換)
媽咪我整個玩太爽直點頭...下次還要再來住飯店😄

DSC06094-1 
DSC06101-1
此外,泡湯池檯面上準備的黃色小鴨溫度計是用來量水溫的,超過39度就會呱呱大叫
DSC06061-1
浴室的設計算是乾濕分離的,空間很大
DSC06028-1
淋浴間和暖呼呼的馬桶...
DSC06037-1

備品部份,也細心地分成男女生盥洗包,男女有別,內容物就有所不同,基本上到『礁溪・長榮鳳凰』渡假,只要簡單的行囊即可!好一個輕旅行的概念~
DSC06046-1 
DSC06054-1
每次來到『礁溪・長榮鳳凰』都讓我們好期待每一季的新活動
這裡有小孩專屬的「兒童溫泉戲水池」

還有超級大水槍,每個小孩都玩到哇哇大叫,尖笑聲不斷!
DSC07012-1
夏季限定,小孩專屬的「繽紛兒童戲水池」
今年是滿滿的可愛造型小車
DSC07032-1
這個夏天,與上百台繽紛可愛造型小車自在悠遊,每個小孩都迫不及待跳進池中嬉戲,玩到不想起來了...
DSC07028-1
可愛造型小車還能當噴水槍~呵呵!
DSC07019-1
『礁溪・長榮鳳凰』的設施多到玩不完,五樓樂活SPA區的戶外除了「繽紛兒童戲水池」,還有「戶外溫水游泳池」「戶外溫泉池」
DSC05325.JPG
現在正好是準備玩水的季節,超大型的「戶外溫水游泳池」讓Mina醬剛好可以玩個過癮!
DSC06215-1
五樓樂活SPA區--還有個室內且不受天氣影響的樂活SPA,有一窟一窟不同屬性的溫泉池,有薄荷浴、金棗浴或是水蜜桃浴(隨季節變換),還有宜蘭著名的溫泉魚,魚咬腳的足湯!
DSC05306.JPG
超寬敞的噴水注SPA水療池(鵝頸衝擊浴、小島雨淋浴...各式各樣的SPA水療浴)
DSC05307.JPG
溫泉健康步道
DSC05321.JPG
宜蘭著名的溫泉魚,魚咬腳的足湯
被溫泉魚咬腳,刺刺癢癢的好舒服,我還滿愛這一味的~😄

20160605_141914.jpg
游泳池畔旁的胖卡點心車,這季是準備了夏日沁涼的石花凍綠豆湯,免費提供讓大家隨時補充體力繼續玩!(依季節不同,點心也有變換)
DSC06400-1 
DSC06408-1
玩水玩到累了渴了,池畔酒吧還免費提供冰沙飲料、麥茶...哇噻!超讚的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池畔酒吧飲料是免費享用的啦~這一定要按讚!(依季節不同,飲品也有變換)

DSC06885-1.JPG
還有夏日限定...清爽無限的池畔生啤酒暢飲 (依季節不同,點心也有變換)
我看Mina拔一杯接一杯耶!喝到置物櫃鑰匙都忘記放在哪裡了...
DSC06415-1
飯店內其它活動休閒設施
『礁溪・長榮鳳凰』設計給親子共玩的設施實在太豐富了!

其中一項遊樂設施就是這個超酷的「雷射光廊」
就好像自己是電影不可能任務中的特務一樣,只要躲過鐳射光束網就能完成任務
加上場外搭配著電影不可能任務的音樂,XD!搞得準備躍躍欲試的大家氣氛超緊張的~
DSC06346-1 
DSC06725-1

有朋友對這個長榮鳳凰的設施“雷射光廊”很好奇,一直問這在玩啥米?好想看看...XD 幸好我有錄了影片,剪一小斷放給大家看....
 
三樓健康休閒中心,除了最新改裝的兒童攀岩場之外,還有兒童溜滑梯遊戲區、手足球、西洋棋、幼兒積木等等設施~實在是玩不完啊~
0714-1
此外,三樓健康休閒中心內,有一間DIY教室
每天早上每天下午都各有不同的DIY手作課程,
每個房間都各有免費一份,有時間的話一定不要錯過!

而這DIY體驗課程是採預約報名制的,人數額滿就無法參加了~
有了前次沒預約到的經驗,這次checkin完,就立馬先去預約,噗哈!終於順利預約到不同DIY主題的場次~
DSC07145-1
DIY體驗課程這一季有兩個主題--(依季節不同,內容也有變換)
天外奇機:動動手造飛機的手工藝

筋力衝沛:手作自己的木頭小車,一拉可以跑超快的小車喔~

DSC06296-1 
0714-2
我拍了一小段小車衝刺的影片,有興趣就來看看喔~非常好玩!
如果有同伴一起的話,可以來場小競賽😄


自己手造的飛機真的可以飛好遠呦~
這個我怕撞到客人就沒拍影片了

總之『礁溪・長榮鳳凰』DIY體驗課程都非常受到歡迎,一定要提早幫孩子報名~
DSC06934-1
晚餐/早餐篇
「桂冠自助餐廳」應該是我看過宜蘭幾家飯店自助餐廳中最寬敞且最具規模之一
這間自助餐廳每個時段的用餐人潮相當的多,取餐時卻不會擠來擠去,取餐檯動線設計相當好~在這裡用餐一點都沒感覺壓迫感,吃得很舒服又自在!
DSC07219-1.JPG
「桂冠自助餐廳」每一季也有不同的主題,食材用料也很大手筆
像這次入住的餐廳活動是夏日燒烤趴,餐檯上排滿了一整排各式燒烤,可以大口吃牛排、大口啃豬肋排,讓我口水直流說~(依季節不同,餐食主題也有變換)
DSC06641-1 
DSC06623-1
餐檯上排隊最長的就是這一攤了!!
孜然燒烤牛排、蒜香豬肋排...本來還一大塊的說等輪到我的時候,它們都變好小塊了(驚)
DSC06627-1
還有好甜的烤玉米
本來不愛吃秋葵和南瓜的我,沒想到用烤的滋味還蠻棒的!!
現在去超市看到秋葵都會想要帶一盒回家烤著吃...
DSC06673-1
一進門超吸睛的甜點區,女生組都快瘋掉了...每個人都多出了好幾個胃來裝甜點
DSC07056-1.JPG
超長的甜點櫃有多達二十幾種的切片蛋糕,讓我好驚訝又好愛
顧不得自己還掛著“減肥中,請勿餵食”的警示牌也要吃的過癮啊!

DSC06504-1
還有我最愛的馬卡龍和水果塔,全都不想錯過!(打飽嗝中)
DSC07227-1.jpg 
0714-3 
DSC06487-1 
DSC06491-1 
DSC06493-1
不浮誇的說,生菜沙拉區也是好澎湃~
DSC06702-1
這次發現「桂冠自助餐廳」的早晚餐時段都多了“新鮮現打果汁”的服務了!
這真是好棒~可以自由搭配並且喝到最健康的原味!!
DSC06635-1
而主食料理部份,取餐檯上有多達百道利用台灣各地當令食材特製出來的餐廳主廚創意精緻料理,
各式各樣的海鮮、熱炒、各式日式生魚片、壽司、手卷,加上這季燒烤季主題,大口吃牛排、大口啃豬肋排...實在料太多了,難怪「桂冠自助餐廳」也吸引許多不是房客的遊客前來

哎呦!一回想就又想直接奔去再吃一次了~照片實在PO不完!自己來吃比較實在~

0714-4 
0714-5
整排的飲料區,還有罐裝汽水和生啤酒喝到飽...
這個福利讓Mina拔一整個樂翻天~

另外,一整個展示櫃的各式口味茶包,餐廳飲品非常多樣化。

1425054896-3955752429_l-1.jpg
一直都很受歡迎的古早味豆花和雪花冰也不能錯過!

這天的晚餐,全家人都吃得超滿意的!
還聽到Mina醬碎碎念說她吃不下她最愛的ice cream了(噗!居然吃到有投降的一天啦~XD)

DSC07193-1.jpg
晚餐吃得超滿足的,晚上九點還有一場「鳳凰劇場」表演,這季是Mina醬好愛看的魔術秀!Mina醬一整場都看得目不轉睛的~而且表演結束之後還有抽獎活動喔!!(依季節不同,劇場活動也有變換)

今天從下午兩點到飯店提早checkin之後,一直玩到晚上十點,完全沒有發呆時間,玩得好緊湊又好精彩~睡覺前在房間內的泡湯池再泡一次美人湯,身心靈更輕鬆了,晚上也一夜好眠,一覺到天亮!
DSC06776-1
經過一夜好眠,隔天的早餐我們依舊在「桂冠自助餐廳」用餐,
日式、美式、台式清粥小菜都有,菜色也是相當豐盛!吃得好有飽足感~
DSC07309-1.jpg
吃完早餐再繼續玩...
Mina拔預約飯店早上的五峰旗瀑布健行活動,聽Mina拔回來的分享,風景實在太美~(依季節不同,活動也有變換)
如果早上爬的起來的話,五峰旗瀑布很值得一遊!
20180715_065241-1 
20180715_073758-1
『礁溪・長榮鳳凰』設施和活動好多,我們幫Mina醬預約了早上的手作DIY,而大人就可以去泡湯放鬆一下~
退房後,還能繼續玩一整天呢!
好精實的放鬆之旅....


對了~飯店內有兩隻超Q的溫泉寶寶吉祥物--Ilasha和Domo超可愛的!
Checkout時間都會看到它們出來送客,同時也能和它們合照留作紀念喔~

255247-1
最後啊!要跟大家分享...
我們已經四訪『礁溪・長榮鳳凰』了!
每次來都能感受到飯店的經營用心,而且每季活動不斷地創新,一點都玩不膩,Mina醬掛保證推薦給大家~

『礁溪・長榮鳳凰』退房之後,如果不趕行程還有時間的話,一定要繼續在飯店享受設施啊~
狠狠地繼續享受去!這樣玩個整整兩天超划算的呦~

0714-6
Image2

《飯店資訊》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官網連結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訂房電話:03-910-9988
交通資訊與接駁:http://jiaosi.evergreen-hotels.com/directions.jsp

 

Image2
/tmp/phpytVTXg


/tmp/phpEmG7Xx  

arrow
arrow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