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86.JPG  

呼~短短兩年Mina醬出國次數已經是第三次了說....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前兩次坐飛機因為還未滿兩歲,所以通通不用錢
但兩歲開始,就要買座位票了,當然.....行李重量也多了一個人的重量~好適合媽咪我這種自己愛買又愛PO出來,拉別人一起買的人母....(噗)

這次搭上酷航的期限特價的便車,媽咪我抓緊時間就下單購票,基於越搶不到越想要的心態,坐在電腦前搜尋再搜尋了一下午,很特意的讓我買到三人的機票......XD
但是齁~訂完票才發現....酷航的時間是非常早去(06:35出發),然後中午回程的班機(11:55)
等於凌晨4點半我們就要坐上車前往機場了....超早的!
媽咪我還怕半夜吵醒Mina醬她會暴怒,我很刻意的睡覺前就幫她換好外出服耶......哈哈哈
還好,Mina醬這天被吵醒之後沒有發脾氣,反而很嗨......好佳在

關於這次的行程規劃部分:
去日本的次數 (尤其是東京),已經用手指都數不出來了....太多次了!日本實在是太好買...(誤) 實在是日本每個季節都很明顯又很有特色,所以媽咪我超愛去日本體驗體驗,到處走走看看的.....(呵呵)
這次是規劃了親子旅遊,所以行程都以Mina醬玩樂為優先......雖然搭著廉價航空但著實不是個省錢之旅....各個遊樂區門票都好貴!但反正都飛出去了,就沒打算省錢了說.....

4/20第一天市區購物+阿卡將本舖:06:35出發~10:25到成田機場--下午衝藥妝店和錦系町阿卡將本舖.....(是媽咪的行程來著!但也只有這天是小小滿足媽媽購物慾的行程><)

4/21第二天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吃完星巴克早餐,出發去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玩到16:00還捨不得走....(害媽咪我晚上奔回新宿高島屋差點來不及逛逛Tokyo Hands還有MIKIHOUSE)

4/22第三天迪士尼樂園:一早06:30又小心的把Mina醬挖起床......因為我們要拉著三個行李箱去迪士尼玩兩天兩夜....
(去迪士尼可以從新宿高島屋旁的JR巴士總站搭直達車,超適合像我們拉著大行李箱又有小孩的人了!下一篇再來分享...)

4/23第四天迪士尼海洋

4/24第五天回家

建議:帶著兩歲小孩出國玩,基本上超簡單的行程(一天只排1~2個點) 就很足夠了喔~
實在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天跑四、五個行程了~
DSC08426.JPG  
關於兩歲以上小孩的行李準備:
還記得第一次要帶Mina醬出國前準備行李到都睡不著,怕這漏掉那漏掉的,結果也是帶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出門><" (昏)
這次出國已經是兩歲的小童了,很多東西都幾乎可以省略放在家裡就好
以下是我覺得兩歲小童必備的行李清單,大家可以參考參考~(純屬個人感想)

每天要穿的外出服(小孩好動容易出汗,基本上是一天一套)----別想說去東京在買就好,像這次去當地氣溫每天都平均在13度C,專櫃都換季賣短袖的了,如果帶不夠肯定會冷到發抖,不然就是每天都穿同一套><"

平常習慣穿的睡衣一套和睡覺毯子一件----有自己的味道,晚上睡覺會更安穩

紙尿布----以Mina醬來說一天是準備四件,然後我是準備褲型紙尿布,匆忙趕路時就不一定非要育嬰室或是尿布台才能換尿布,一般廁所間站著就能穿脫


配方奶粉和奶瓶----日本明治有出很方便攜帶的奶粉塊,平常喝習慣了,基本上會準備早上喝200cc;睡前喝200cc


餐具包和小碗---吃飯時用 (叉匙組+圍兜+小剪刀)


喝水杯和寶特瓶吸管瓶蓋---- 便利商店買瓶水就可以直接喝了,小小一個放包包,超方便


個人盥洗用品---浴巾+小毛巾+牙膏+牙刷


醫藥包----退燒藥等常備藥品+耳溫槍+蚊蟲止癢藥膏+OK蹦+棉花棒+萬用藥膏-小護士曼秀雷敦


簡便的小飛俠雨衣----可以防風防雨


安撫小物----熟悉的小玩偶+畫畫本+蠟筆+貼紙書


基本上我是不帶小餅乾當零食的,出門在外我滿怕吃太多這類小餅乾而喉嚨太乾不舒服,所以能預防我就先預防一下,比較安心!
Mina醬的行李超簡單的啊~我這次整理起來都不費力
DSC08416.JPG
再來是媽咪我覺得必備一定要準備的物品------

推車!雖然Mina醬兩歲很會走很會跑了,推車還是要帶出門,累了想睡時可以在推車上躺了就睡,不想坐推車時,可以來推媽咪我的戰利品...(噗哈) ,所以,強烈建議!無論如何都要帶推車.....不然,有可能會斷手回家!XDD
DSC08417.JPG  
喝水杯絕對必備,攜帶簡單型的就可以了!像這個EDISON新出的不用吸管的喝水杯,想喝時就可以直接以口就杯去吸水,去餐廳用餐想喝果汁也可以
DSC08418.JPG  
老實說,Mina醬坐飛機的前兩次經驗,媽咪我總結....她還滿怕坐飛機的
一是Mina醬不是個隨便坐著就能睡著的小孩,萬一睡著又被吵醒就會變小惡魔~超級歡+大鬧飛機那種....所以,媽咪我也不想她在飛機上睡著
二是她不喜歡坐在固定位置不動,她會唉唉叫
所以,媽咪我必須幫她準備一些可以打發時間的小物才行
DSC08428.JPG  
打發時間的好物之一:AMOS細筆頭好清洗蠟筆+畫畫本
1796677_392936947510127_1977900588_n  
跟之前粗筆管的相比,這款外出方便多了,拿個筆袋裝好就可以丟包包帶出門了,去餐廳吃飯時也超好用,媽咪就可以慢慢的細嚼慢嚥的吃頓飯
DSC08468.JPG  
還可以拿來玩抽抽樂遊戲.....(好幼稚的一對母女....XD)
DSC08451.JPG  
AMOS蠟筆在媽寶界還滿受歡迎的,好畫又好清洗,色彩飽和度高,小小孩都很愛~媽咪我也超推!
DSC08458.JPG  
這樣子大概可以打發個20-30分鐘,當然還包含了玩抽抽樂時間.....哈
DSC08429.JPG  

DSC08438.JPG  
光飛一趟的行程就快把整本畫完了......因此,我覺得只帶一本畫畫本是一定不夠用的啦~
DSC08462.JPG  
插個題外話----
現在兩歲的Mina醬開始進入配色期的樣子了,一個圖案開始有雙色或三色出現,而且也開始盡量畫在框框內
DSC08467.JPG  
第二樣打發時間的好物:貼紙書
3158600_7  
平常就有玩貼紙書的Mina醬,這次我帶了一本全新的出門,因為新書有新鮮感,他很認真的貼了30分鐘,也把整本都快貼光了
DSC08470.JPG  
這是一本關於臉的五官的貼紙書,書的後頁有很多眼睛、鼻子、嘴巴、眉毛、鬍子、頭髮.....等等的貼紙
DSC08480.JPG
把貼紙撕下之後,可以貼在各頁面臉型圖案上面,各自發揮創意囉!這本超好趣的,Mina醬超愛
DSC08479.JPG
每次Mina醬都很認真的想要怎麼貼喔~也算是個動動腦貼紙書~呵呵!

DSC08482.JPG  
這次的心得是飛機上打發時間的小物,以飛東京航程來說,只帶兩本是絕對不夠用的啦~(因為我的原則是盡量不給她玩IPAD或手機的)
於是我回來之後,又多買了幾本畫畫本,還有.....有著一千張貼紙的貼紙書....
DSC09970.JPG

關於住宿飯店:

這次去東京五天,前面兩晚我們是住新宿的『小田急南悅』(官網連結),非常推薦親子來住宿這間飯店 (房間算寬敞、床又超大,還有利木津巴士直達.....)
我是在日本樂天訂房訂的(訂房頁面連結),下一篇再來介紹它 
DSC08494  
後面兩晚我們是住迪士尼周邊的飯店-東京灣希爾頓--快樂魔法房(官網連結),房間超級寬敞、床超大(我們三人各睡一張大床...爽度200%),一樣也有利木津巴士直達.....
我一樣也是在日本樂天訂房訂的(訂房頁面連結),下一篇再來介紹它
DSC09451  

總結~要告訴大家的是,不要怕帶小小孩出國會很麻煩,其實整理小小孩行李一點都不難的!
創造一個親子共處的快樂體驗,回味無窮喔~

 

Image2
/tmp/phpytVTXg


/tmp/phpEmG7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