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1
夏天來了!期待了一年的沙灘漫遊之旅終於成行了~
這次一定要抓緊暑假一起衝東北角福隆看沙雕、玩沙、跳浪、吃美食、住飯店😄享受享受啦!

還有一個重點是...
不用飛遠遠的~台灣東北角就有美麗的無敵海景度假飯店隨時可以來享受啦~
DSC08111-1.JPG

住在『福容大飯店・福隆』就像是參加全包式行程一樣,非常好玩~
可以玩沙灘、可以玩無邊際泳池、可以泡碳酸氫鹽泉美人湯、可以騎腳踏車漫遊舊草嶺隧道,真是悠閒啊~

而小孩更是不無聊,有兒童戲水區可以玩水舞、水上溜滑梯
還有百坪的兒童遊戲室手作DIY課程兒童烘焙教室
還能報名參加VR體驗夜訪沙蟹賞螢火蟲生態之旅龍洞灣岬步道健行影片🔗(活動會依季節做調整),『福容大飯店・福隆』確實是一年四季都精彩的親子度假飯店~上山下海兩天一夜真的玩不完啊~

讓Mina醬帶路,來看看我們這次加價入住的「海景家庭房」和參加好玩的“夜訪沙蟹”體驗記錄。
DSC09430-1.JPG
一進門就請我們“呷茶”
飯店夏天準備的是清涼的冷泡茶
DSC00320-1.JPG
福隆最有名除了便當,再來就是沙灘海水浴場了!
飯店的吉祥物-沙沙寶在checkin時間也隨時出來迎賓~超級活潑的沙沙寶
DSC08123-1.JPG
就像是國外的度假飯店一樣,這裡也打造了浪漫的婚禮場景佈置,以藍色海洋當背景搭配滿滿下拋鮮花做主題,在度假飯店舉辦一場海洋婚禮實在是棒透了~好浪漫!
DSC08128-1.JPG
『福容大飯店・福隆』不只有海水浴場好玩,飯店內的親水設施也是挺有規模的!
無邊際泳池親子戲水區,各別規劃在1F&2F這兩層。

除了能在海水浴場玩,還可以在飯店親水設施玩得過癮,好愉快的一個假期~

飯店一樓的這整區都是親子戲水區--有水上溜滑梯、水舞區和兒童戲水區
DSC08155-1.JPG 
DSC09046-1.JPG 
DSC09057-1.JPG
水舞區超好玩的~水柱不規則的往上噴水,好刺激喔~
大人小孩都捨不得退房離開飯店~
DSC09178-1.JPG
二樓的親子多功能戲水池,水深大約60公分,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都來玩
DSC09009-1.JPG
戲水池中設置有按摩水柱和水槍,Mina醬在這裡玩水槍射擊遊戲玩的好過癮😄
DSC09010-1.JPG
二樓親子戲水池旁的無邊際泳池,又大又乾淨,水深約120公分左右,雖然一望無際的是山景,但倒也是另一種美~
DSC09043-1.JPG 
DSC09020-1.JPG

瀏覽完飯店的親水設施,接著~來看看今天即將要入住的「海景家庭房」
DSC00449-1.JPG
房間是長方的格局,坪數還滿大的,大約是14坪,兩張大床(150X200cm x2)的配置
此外,房間內是木地板而非地毯,因此顯得更是乾淨,小小孩在地上爬都可以~

而和式風味的牆面壁紙,讓房間整體帶點禪意和現代風格設計
總之~還滿讓人放鬆的房間佈置
DSC08130-1.JPG 
DSC08134-1.JPG
家庭房靠近陽台有一個獨立的和室空間,木地板還配有地暖,冬天入住房間也很暖和喔~
此外,獨立的和室剛好也是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宵夜打屁的好所在😄😄😄

而如果人數多一點,也可以向飯店加價和室軟床墊,全家大小出遊同住一間會更歡樂~
DSC08143-1.JPG
「海景家庭房」的露天陽台,清晨和傍晚都可以坐在這裡陽台上看日出和日落~這個角度剛剛好而且,看海景也是一級棒!
DSC08152-1.JPG
從我們房間遠望的景色正是福隆海水浴場的沙灘和彩虹橋,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洋~很有去沖繩度假的感覺
DSC08158-1
床的正對面就是壁掛式的大液晶電視和長條形的書桌,還有南洋風的藤椅。
DSC08167-1.JPG
不僅是「海景家庭房」如此寬敞明亮,「精緻和洋客房」、「海景和洋客房」的房間,都是如此寬敞與配置,而且房間也都很明亮!
DSC08161-1.JPG
房間內其它備品,濾掛式咖啡已經是個飯店基本的了:)
還有免費迎賓飲料和礦泉水,招待入住的房客~
01
而飯店提供的拖鞋是室內外都可以穿的夾腳拖,大人、小孩的尺寸都有準備,如果喜歡的話,是可以帶回家的!
DSC08439-1.JPG
簡單明亮的盥洗檯,很寬敞~梳洗時大家不用等來等去
DSC08186-1.JPG
「海景家庭房」是有配置浴缸的房型,不過好像用不太到,因為我們都跑去泡海洋溫泉(美人湯)去了😊

我想如果不特別需要房間內有浴缸的話,訂住「精緻和洋客房」或「海景和洋客房」的房間就可以了~
DSC08216-1.JPG
「海景家庭房」衛浴的部分是採乾濕分離,除了浴缸之外,還有淋浴間,另一旁則是免治馬桶。
DSC08190-1.JPG
沐浴用品是整套的歐舒丹
DSC08210-1.JPG
飯店自有品牌備品
DSC08197-1.JPG
國際牌大風量的吹風機
DSC08203-1.JPG
Image2
飯店其它主要設施部份
除了有戶外親水設施和無邊際泳池之外,飯店的一樓是整區的室內休閒活動中心,範圍相當大~
DSC08668-1.JPG
熱呼呼的海洋碳酸氫鹽溫泉--熱之湯
鮮少人知道『福容大飯店・福隆』是有溫泉的,這裡的泉質是“碳酸氫鹽泉”也是美人湯之一呦!錯過就太可惜了~

熱之湯~房客是免費使用
非房客的話也只需付少少的費用就能使用,如果有到福隆一日遊的話,不妨來這裡泡個美人湯之後再回家~
DSC00645-1.JPG
熱之湯內的交誼休息區
DSC00732-1.JPG
熱之湯內的梳理區空間很大又很乾淨,同時也備有化妝水、乳液...等等保養品。
DSC08675-1.JPG
置物櫃是採密碼鎖
DSC08677-1.JPG
熱之湯內有分男湯和女湯,泡完之後全身舒暢啊~
一大早大家都賴床,剛好可以悄悄地拍到空景給大家看...(噓
20171209_085936-1.jpg
百坪的大眾溫泉池有分很多池,也有SPA水療沖柱設備,還有蒸氣烤箱室設備
115公分以上的小朋友也能在爸媽的陪同下一起泡泡美人湯!
20171209_085943-1.jpg
熱之湯外,還有付費的SPA按摩中心
DSC00725-1.JPG
此外,一樓休閒中心也備有健身房、桌球/撞球檯、推杆區、夜市童玩,空間都很寬敞~
1208-4
最受歡迎的VR體驗,現在超夯~大人小孩都很愛!
37738904_993136350848189_2488322739257999360_o
另外也有腳踏車可以租借和風帆課程的體驗活動可以報名,玩的東西越來越多樣化了...
DSC08661-1.JPG 

14611132_634683000026861_7837185131851140219_n 
20280456_785244864970673_455507364394401223_o
賽車機台也不少...
DSC08652-1.JPG
如果小孩太小或是不想玩水,近百坪明亮又乾淨的兒童遊戲室也可以滿足許多小孩~
兒童遊戲室內的設施也不少,在這裡殺了好多時間...小孩都不用爸媽陪。
DSC00811-1.JPG
兒童遊戲室裡頭有很多童書的「兒童閱讀區」
DSC09309-1.JPG
XBOX和PS4電玩遊戲區
Mina醬在這裡大展舞技😄😄😄
DSC09323-1.JPG
扮家家酒區
DSC00815-1.JPG 
DSC00817-1.JPG
還有農夫種菜區....不時就看到許多小孩在玩拔菜/種菜遊戲
兒童遊戲室的設備一直不斷更新,我看這兩年也增添了不少兒童遊戲設施,像是溜滑梯這類大型遊具都進來了...
DSC08659-1.JPG
另外,如果要參加飯店精心設計的私房小旅行,也可以在一樓的休閒中心報名參加(有自費也有免費的行程)

媽咪我非常推薦一定要帶著孩子去參加~
福隆好多美麗的風景都很適合帶著孩子去探訪,像是龍洞灣岬步道健行夜訪沙蟹騎單車穿過舊草嶺隧道都很不錯呦!(活動方案會依季節做調整)
DSC00809-1.JPG
另外還有每天早上的手作DIY(依季節不同,手作內容會隨之異動)
DSC00832-1.JPG 
DSC08656-1.JPG
如果是假日入住的房客,晚上八點左右在大廳可以和吉祥物沙沙寶一起看表演和參加競賽小遊戲,超好玩的啦~我們這組還中獎,得到一組玩沙工具,有夠開心的!
DSC08696-1.JPG
參加完大廳的活動之後,緊接著參加“夜訪沙蟹”生態之旅體驗活動,會由飯店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我們一起出發去沙灘尋找沙蟹,這是個超級棒的生態之旅活動,推薦親子們一定要參加~
DSC08723-1.JPG
在漆黑沒有光(只有拿著手電筒打光照路)的沙灘上尋找沙蟹,而且還要赤腳走在沙灘上,好幾隻沙蟹從我腳邊溜過,我都感覺的到~好刺激啊!(噗!白天沙灘上的沙蟹是都躲起來了是吧?)
DSC08711-1.JPG
導覽的大哥哥說,把沙蟹的眼睛用沙蓋住,牠就會裝死不動了...是真的!😄一動也不動!
DSC08740-1.JPG
對小朋友而言,這隻螃蟹是超大隻的了~大家都驚呼連連!
殊不知,對把拔而言,這可能還不夠下酒,塞牙縫.....噗呵呵~
DSC08746-1.JPG
沙蟹看完啦~
走回飯店的路上看著飯店的建築物夜景,超美~
白天可以前往沙灘曬太陽、戲水、看沙雕
晚上可以看夜景、聽海浪聲
不需要專程飛到國外才能住到海景度假飯店,在台灣也是有這麼美的海景度假飯店~

延伸閱讀~
快樂親子遊~慢遊東北角。騎單車。看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DSC08749-1.JPG
晚上宵夜吃什麼?呵呵~7-11超商大餐也不錯!
飯店外頭不到三分鐘就有一家24小時超商,半夜覓食非常方便!
DSC08760-1.JPG
Image2
『福容大飯店-福隆』的餐食部分

我們這次選的是一泊一食方案(含早餐)
而福容的餐點絕對是飯店的一大特色!是行政主廚阿基師領軍的廚藝團隊啊!
DSC00613-1.JPG
先來說說晚餐...
吃晚餐~建議就選由行政主廚阿基師親自領軍的廚藝團隊--「福粵樓」酸菜白肉鍋套餐
那酸菜白肉鍋的湯頭,讓我們到現在都還在回味~
DSC00614-1.JPG
福粵樓的晚餐大多都是合菜,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酸菜白肉鍋的組合,含甜點在內大致有九道料理,而每道料理都是採用當地的鮮味食材設計出的創意料理,尤其是那我第一次吃的“飛魚卵豆腐煲”,飛魚卵在嘴裡逼逼波波的,滿滿都是好鮮味,而且它好下飯(依季節不同,菜色也會隨之調整)
DSC00629-1.JPG
鄭重推薦“酸菜白肉鍋”,絕對必選!
酸菜都是主廚親自醃的,這白菜一醃就要醃個至少一個月才拿出來用,而湯頭聽說也要熬煮兩天,這搞剛的製作工序,難怪喝了口口回甘~實在太好喝了!而且續湯還無料,只見每桌都跟我們一樣,瘋狂再續湯頭...呵呵!
DSC00675-1.JPG
其它料理也都是與在地食材結合,“小卷”也是必上桌的美味喔!
還有獨特的“櫻花蝦滷肉飯”,口口櫻花蝦,口感好讚~
“飛魚卵豆腐煲”是每次來絕對是必點的一道經典!
1208-7
Image2
早餐的部份:帶孩子出遊,我一定會選有早餐的方案,早上是在田園西餐廳吃自助餐(07:00~10:00),地中海風情設計感的空間,坐在窗邊的坐席還能俯視浩瀚的太平洋,這美麗的氛圍,讓人心情都遼闊起來了!
DSC09433-1.JPG
餐廳的空間相當大且漂亮,取餐區則算是小巧精緻型的,假日人潮應該會比較擁擠,建議要早一點來吃早餐!
DSC08774-1.JPG
餐點的部份,大都是常見的自助餐菜色,吃的種類很多,但特色的餐點並不多,不過還是能滿足基本需求!食材用料跟我住過的其它飯店自助餐也都差不多,有機會入住的話,是可以嚐試看看!

另外,田園西餐廳有特別為小朋友設置了較矮的取餐檯,方便小朋友也能自行取餐,還滿貼心的親子飯店~
DSC08783-tile 
DSC08821-1.JPG
總結來說~
『福容大飯店-福隆』是一間環境觀光資源很豐富,同時能讓人可以窩很久的一間四季度假親子飯店,出發前並不需要自己特別規劃行程安排,飯店都幫大家準備好很多活動了~

想騎自行車,福隆的自行車道做得很完善,借一台腳踏車就悠閒的去舊草嶺隧道拍拍照,沿途看看風景!

夏天有沙灘陽光浴,冬天有美人湯,加上飯店內多樣豐富的休閒活動,收拾簡單行囊來這一趟平價且奢華的小旅行,大人和小孩絕對會回憶滿滿~
03




<福容大飯店 福隆 資訊>

228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41號 

TEL:02-2499-1188(代表號)

Image2
/tmp/phpytVTXg

 


/tmp/phpEmG7Xx  

 

arrow
arrow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