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48-1.JPG 
繼好久前分享過台灣ABC Cooking Studio(南港教室)的“體驗課”之後(文章連結),這次來分享台灣ABC Cooking Studio新規劃ABC 1DAY LESSON」課程,讓還不是會員的人也能報名學習專業課程喔!媽咪我覺得頗讚的,讓懶婦我也能輕鬆安排一天來這兒進修!

而這次我是選在交通最方便的「環球板橋教室」

教室位置就在高鐵、捷運、客運、火車的轉運點,超級方便的啊!
而且週邊的美食又多,當然逛街血拼的點也很多...噗哈!環球板橋教室的地點是方便到下課後沒辦法馬上回家那種如大家在選擇教室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DSC00177-1.JPG
ABC Cooking Studio在日本是相當知名的料理教室,全日本算一算大概就有130間教室這麼多,在台灣也有(南港教室大葉高島屋教室環球板橋教室),徒子徒孫們加起來要超過百萬人了...好驚人的數字,可見得它的知名度有多高...(呈現崇拜的眼神中...會這麼受到大家歡迎,教學的特色相信就是它的優勢所在...

全國任何教室都通用
--
使用自由通學制,全國各地的ABC料理教室都能上課。平日可以去公司附近的教室,假日可以去家裡附近的教室。地點選擇自由,所以非常便利!
貼心、令人安心的小班制度(最多4位學員)的小班制--課程中,一位講師對至多4位學員的小班制,有不清楚的地方都能輕鬆地提出問題,對初學者而言是非常令人安心的。
彈性的時間--每天有很多每個不同課程,不同時段可以自由提早上網報名,不會像傳統的料理教室一樣,必須侷限在某一天才能上課,而是只要你哪一天想上課又有你想要的課程就可以去上囉!
師資自己選--和哪個老師最match就報名,不用擔心和不喜歡的老師上課~既然要花錢上課就一定要開心的上課,對吧!
ABC有原創的圖解步驟食譜,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很放心--課程中所使用的食譜淺顯易懂,細節都有充分的圖解步驟,即使在家也能輕鬆複習。

綜合以上幾點,讓媽咪我超愛ABC Cooking Studio,這樣的教學模式超適合我這種時間不定的媽咪了...現在ABC Cooking Studio還推出期間限定的「ABC 1DAY LESSON」課程,讓喜愛學做料理、麵包、甜點又無法長期安排的人,也能輕鬆的安排一天課程學習

DSC03408-1.JPG 
這次我參加的期間限定ABC 1DAY LESSON」課程是ABC Cooking Studio與台灣百年傳統餅店「舊振南」攜手合作,推出的「台日傳統銘果」課程(看到DM後眼睛為之一亮,馬上報名!噗哈...)

在2個小時課程中,可以同時學習到舊振南的鎮店招牌台式月餅「李白綠豆椪」,以及日式和子代表 - 練切上生果子「吉野山吹」。課程採最多 4 人小班制每一位學生都可以親手製作,並帶回種台日中秋禮盒喔!

我們家超愛吃舊振南的鎮店招牌台式月餅「李白綠豆椪」的,平時不方便買,因此,每年到中秋...只要聽到誰家公司在揪團就必跟...吃完之後,總是要回味好一陣子
參加完原汁原味的「台日傳統銘果」課程之後,我就跟家人打包票,今年中秋的「李白綠豆椪」,交給我來負責!  (熱血中...)

13692645_601543010026304_520948628426077493_n 
先讓大家聞香一下,當天現出爐的「李白綠豆椪」與「吉野山吹」
我很確定就算是沒有任何烘焙基礎的人,在2個小時課程中都能完成!

實在是ABC Cooking Studio的老師都很棒棒,每個步驟都非常仔細的示範說明,連包餡的撇步,烤溫的調整都很仔細,為的就是要烤出完美不露餡的「李白綠豆椪」
大家看了現出爐的「李白綠豆椪」之後,是不是超想來一口啊?

DSC03401-1.JPG
日式和子代表 - 練切上生子「吉野山吹」
子是日本非常傳統的糕點,好幾次到日本長輩家拜訪時,飯後聊天時,都會準備這樣的日式和菓子搭配抹茶來款待我們,所以媽咪我印象特別深刻!

小貼士:
上生子即「上等的生子」,而生子是指相對於半生子、乾果子等含水分比較多的子。所謂「練切」,則是在豆沙內餡中加入求肥もち(用糯米、糖、麥芽作的もち)增加豆沙餡的黏合力。若加入各種顏色,就可做出各種造型、美麗、高雅的和子囉!

DSC00824-1.JPG 
再來,有人也許會擔心家裡的小烤箱、水波爐...等等家用設備,無法烤出和舊振南一樣水準的「李白綠豆椪」...媽咪我也曾經有這樣的疑問,不過,別擔心!舊振南的老師傅都來ABC Cooking Studio實際測試過了,烤出來的水準一點也不輸舊振南的工廠大烤爐喔! 如課程結束後要在家裡自己製作,也沒問題...(安心啦!
DSC03375.JPG 
上面分享完此次ABC Cooking Studio x 台灣百年傳統餅店「舊振南」期間限定ABC 1DAY LESSON-「台日傳統銘果」課程重點之後,接著...帶大家看看當天媽咪我實際學習的課程內容片段(噓!舊振南說原汁原味食譜無法公開...)

上課前,老師會先把工具食材都先準備好,整齊擺放
ABC Cooking Studio小班制教學,不超過四人~今天一對一的教學,太Lucky了,一整個霸佔老師獨享~哈!!!

DSC03365-1.JPG 
原來...要做「李白綠豆椪」的材料是這麼簡單的...
DSC03362-1.JPG 
在ABC Cooking Studio上課,老師會準備好材料,其它就得靠自己...
像是篩麵粉...

DSC00181-1.JPG 
揉麵混合...
DSC00123-1.JPG
秤重分割...
DSC00272-1.JPG
而老師在一旁也不是在納涼的,親自示範說明之外,還會指導正確的擀麵手法,目標要教大家做出舊振南「李白綠豆椪」層次分明的千層餅皮,這步驟好重要,可不能砸了百年老店的招牌啊...go~go~go~
DSC00261-1.JPG
對我來說尤其困難的就是把綠豆沙餡包進千層餅皮中,然後塑型
學習過程中還鬧了個小笑話...老師邊說明邊示範說可以用虎口位置來塑形捏緊餅皮....
但是齁!突然發現我的大拇指和食指打結了說....「老師!虎口在哪裡啊?」噗哈哈哈哈~
此時,深刻體會到師傅果然都是有練過的!

DSC00332-1.JPG
經過老師細細指導,捏出來的型還是有模有樣的
DSC00365-1.JPG
四個寶貝看起來都很美吧!
IMG_3827-1
接下來,一定要蓋上舊振南「李白綠豆椪」的朱印才能算是原汁原味的「李白綠豆椪」
IMG_3847-1 
DSC00385-1.JPG
送入烤箱後才是舊振南「李白綠豆椪」成敗的關鍵---「出爐後不露餡」就大成功了....
IMG_3872-1 
XD媽咪我做的「李白綠豆椪」還滿像樣的嘛!!!
真的不是媽咪我的手藝好,完全是ABC Cooking Studio每個製作環節的SOP寫得很詳細
這一堂期間限定ABC 1DAY LESSON-「台日傳統銘果」課程,真心推薦一定要報名!非常值得~

IMG_3979-1
偷偷地說,學完這堂課之後,其實我也算是已經把舊振南另外兩款「蘇東坡綠豆椪」和「蛋黃綠豆椪」給收進口袋中了....嘿嘿嘿!
螢幕截圖 2016-08-08 23.40.15  

最後切開剖面給大家看看...
「李白綠豆椪」的特色,切開後內餡綿密雪白,千層餅皮層次分明,內餡入口即化,味道清新淡雅,就如同官網寫的介紹,我吃到的口感正是如此,非常美味!連挑嘴的Mina外婆也要求媽咪我一定要再做幾個來吃吃...

DSC03459-1.JPG
將「李白綠豆椪」送進烤箱後的半小時,接著要來做--日式和子代表 - 練切上生子「吉野山吹」,完全不浪費空檔時間!
DSC00824-1.JPG
日式和子的製作說難又不算難;說簡單又有點難度,完全是靠細緻手工才能完成美麗且賞心悅目的和菓子作品!
DSC00630-1.JPG
日式和菓子最重要的步驟就是白豆沙中加入了求肥もち(用糯米、糖、麥芽做的もち)做成的「白豆沙練切麵團」,這是一個完全用不到烤箱且能即食的日式糕點,如果技巧熟練,家裡又備有材料的話,大概十分鐘就能立即享受高貴優雅下午茶了,非常方便喔~
DSC00439-1.JPG
「白豆沙練切麵團」完成後,就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各種顏色,像我這次學的是做吉野櫻造型,所以,染了粉粉的色調
DSC00538-1.JPG
然後,就見老師拿出萬用的和菓子道具來塑型
DSC00629-1.JPG
分割出花瓣和花蕊,又切又捏的,真的不難!只需要點細心與耐心,就可做出各種造型、美麗、高雅的和菓子囉!
DSC00638-2.JPG
在學習過程中,每個步驟都要求自己做~老師說一遍,學員就操作一遍
DSC00664-1.JPG
再來,另一款「山吹」也是日本代表的花卉之一
而一絲一絲的綠色狀的東西,其實也是加了抹茶粉的「白豆沙練切麵團」,裡層則是搭配了紅豆沙餡,塑形更是簡單,只要將抹茶練切麵團刨成絲狀,然後把紅豆沙餡團團圍住就完成啦!
你看看做出一個日式和菓子是不是超簡單的啊?
DSC00742-1.JPG 
DSC00776-2.JPG
最後切開剖面給大家看看...抹茶練切麵團包覆著飽滿的紅豆沙餡
沒想到媽咪我也能做出日式傳統的和菓子,以後用來招待來訪的親朋好友,我想應該非常有面子!

DSC03468-1.JPG
最後一提的...日式傳統和菓子算是偏甜的糕點,最適合搭配茶類(尤其是抹茶)一起細細品嚐,可別學Mina拔給我一口吃一個啊....噗哈哈哈~
DSC00876-1.JPG
在中秋連假前空出一點時間,親手為家人做出最特別的中秋禮盒吧!
此次ABC Cooking Studio x 台灣百年傳統餅店「舊振南」期間限定ABC 1DAY LESSON-「台日傳統銘果」課程,也特別設計了印有『舊振南百年餅店』的專屬禮盒喔!中秋送禮也相當體面呦...

IMG_3976-1  
住在北部的朋友們,想要報名此次ABC 1DAY LESSON-「台日傳統銘果」課程,可以用手機搜尋ABC Cooking TW ,直接用APP報名即可!

住在南部的朋友們,也想要報名此次ABC 1DAY LESSON-「台日傳統銘果」課程,『舊振南』新成立的JZN Cooking Lab烘焙體驗空間,也有“快閃教學”活動喔!(報名網址

螢幕截圖 2016-08-09 01.20.35  

Image2.jpg 
最後,除了這次分享的「ABC 1DAY LESSON」想問問大家對ABC Cooking Studio的「初體驗課程」有興趣嗎?
ABC Cooking Studio針對初次想接觸學習料理、烘焙和麵包的人,有不少這樣的初體驗課程喔!在八、九月的體驗課中都是我還滿愛吃的,我自己都好想報名,費用不貴還有成品能帶回家與家人享用,重點是又多學會一樣了!推薦給大家...(體驗課程報名連結

文末我準備了六張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體驗卷」讓有興趣的馬麻們報名去參加喔~(每人一張)

體驗g2 (1)
體驗課g2
Image2.jpg  
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體驗卷」抽選辦法很簡單---(只要簡單❶ ❷ 步驟!)
❶ 『Mina醬』粉絲專頁按讚,並在按鈕下方勾選【接收通知】粉絲團抽獎發佈,才不會漏接喔!

❷ 在FB此篇開團動態消息 中〖按讚+公開分享〗(要顯示小地球圖案,才是公開分享喔!),並在此動態消息中留言--
我想要 ABC Cooking Studio 體驗課程卷


❶ ❷ 步驟全部做到,才算完成喔~(如未依活動規則,一樣會取消領獎資格喔~)

8/12(五)晚上,在Mina醬粉絲專頁公開得獎名單!並以平信寄出

ABC 

Image2.jpg 
<ABC Cooking Studio 資訊>

ABC Cookting Studio Taiwan官網連結:http://abc-cooking.com.tw/
ABC Cookting Studio 環球板橋教室 / 電話:02-2966-0321
ABC Cookting Studio 大葉高島屋教室 / 電話:02-2836-3171
ABC Cookting Studio 南港教室 / 電話:02-2651-2611



**延伸閱讀**
【體驗】生活小確幸。美味大阪燒&抹茶紅豆白玉@台灣‧ABC Cooking Studio

















arrow
arrow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