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6-1  
DSC05536.JPG  
又是一堂親子共學課程,和Mina醬一起去學做蛋糕~實在是好好玩!
話說,平常在家偶爾也會和Mina醬做做吐司麵包或是烤個不專業的小蛋糕之類的...

所以,當我一聽到這裡有規劃親子DIY課程,馬上就報名來體驗一下,順便玩玩!
而媽咪我跟Mina醬一起學做蛋糕的地方就在陽明山的『亞尼克夢想村2號店』
DSC05610.JPG 
有別於1號店專賣塔派類的糕點,『亞尼克夢想村2號店』主要是以甜點蛋糕為主,所以有好多各式各樣口味的杯子海綿蛋糕,取名叫「幸福well」,就是幸福味兒啦~
DSC05453  
今天就要來學做幸福味的海綿蛋糕
DSC05605  
當天報到之後,服務人員會發給小廚師每人一件黃色圍裙跟廚師帽
Mina醬穿起來也太可愛了吧~還滿有糕點師架勢的說!
DSC05533.JPG 
穿戴好裝備之後,穿過長廊,就準備進入烘焙教室了
DSC01072.JPG 
走進2號店外場會發現沒什麼用餐座位,反倒是走進來內場之後,看到了大大間的烘焙教室
原來2號店的設計把大部份的空間都留給了烘焙教室用了!教室內大概能容納25~30人,在這裡盡情的玩麵粉做蛋糕~好棒!
DSC05539  
五彩繽紛的烘焙器具,一整個讓人心情超好的!
XD讓媽咪我這堂課結束之後,回家也開始偷偷計劃換掉我們家小廚房黑嘛嘛的鍋碗瓢盆....呵呵!
DSC05474.JPG  
各自就定位後,講師已經都準備好幸福味兒的材料了... 做蛋糕其實沒想像中複雜,材料才五種而已~
DSC05473.JPG
配方都寫在白板上,回家照著做就對了~
DSC05476.JPG  
Mina醬在家常常都幫忙媽咪量麵粉、打蛋的這些備料工作,因此,這堂課還滿進入狀況的
DSC01086.JPG  
倒麵粉、倒蛋液....等等,對她來說,都不會太難!
表示平常真的是有練過...
DSC01094.JPG 
這堂課是兩人一組的,所以,讓兩個小朋友輪流操作

DSC01095.JPG 
同時也要認真地聽講師說明...

DSC01105.JPG 
講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因此是建議三歲以上小朋友來參加會比較好
DSC01119.JPG  
自己動手攪拌攪拌~

DSC05503.JPG 
攪拌完之後,讓講師檢查能畫出一個“8”字就成功了一半

DSC05501.JPG
講師說接下來這個步驟就是一定要認真的把麵粉跟鋼盆裡的蛋液、奶油、糖全都拌勻在一起,不能看到麵粉,所以,Mina醬很認真的想要拌勻它
DSC05488.JPG 
DSC05514.JPG 
很開心地完成了海綿蛋糕糊

DSC05527.JPG  
接著講師會先示範要怎麼倒入小杯子中

DSC05529.JPG 
這個步驟有點難,鋼盆頗重的,所以是媽咪我幫著Mina醬一起完成!這次的配方可以做出六個海綿杯子蛋糕喔!平常拿來當小點心份量還滿剛好的
DSC05530.JPG  
然後,交給講師放進烤箱烘烤12~15分鐘就完成了!
DSC05531.JPG  
好可愛的Mina醬, cue我要幫她跟烤箱裡的蛋糕合照
DSC05537.JPG 
出爐了~
烤色沒有很美,有點白,問了講師怎會有些白?有些烤色又很均勻?......主要是烘焙教室的是旋風烤箱,溫度會較不平均,所以,烤個幾分鐘就要拿出來對換一下位置才會有均勻的烤色!如果是定溫型的烤箱就沒這個問題了><"
DSC05543.JPG  
不過雖然烤色沒有很美,但也不影響口感~
看Mina醬大口吃著「幸福味兒」就知道很香又好吃喔~
一共做出了六個,貪吃鬼Mina醬分了一個給媽咪;一個又不甘願的分給了把拔.....其它的海綿蛋糕在教室中就快速地被她吃完了!(噗)
DSC01197.JPG 

意外驚喜!
課程結尾講師會頒發一張認證證書喔~酷耶!好用心的一家店~這也是Mina醬第一張證書耶~
DSC05547.JPG  

非常有趣好玩的一次親子料理共學課程,藉由這樣的一個料理體驗,讓Mina醬多認識食物產生的過程及變化,漸漸了解原來平常吃的食物是這樣烹調出來的,希望也能藉由這樣的料理課程,改掉Mina醬偏食(沒看過的食物不吃)的問題!


《店家資訊》

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可至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小15、303路線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
DIY課程報名電話:02-28625609#21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一到週日)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DreamVillage/timeline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