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71.JPG  
呵呵~這一篇又是勸敗文來著....
近期竄紅的美國品牌Petitcollage,也是Mina醬兩歲半左右我就開始陸續入手的知育玩具品牌,畫風的線條很簡單卻很可愛,色彩也是小朋友一看就會愛上很鮮豔可愛的顏色!

Petitcollage的旗下系列:小拼圖、地板大拼圖、勞作系列、配對桌遊、成長尺...我大概都幫Mina醬買齊了吧!(噗哈~Petitcollage系列商品太完整了,實在是看到有不一樣的系列就想入手

先來介紹一下來自美國的Petitcollage
它源自2006年一位藝術家Lorena Siminovich與他的設計團隊成立的品牌
Lorena Siminovich是一位寫了超過20本兒童書的藝術家,由於設計的元素都很童趣,所以從一開始的家飾品壁貼系列,一路延伸到各個年齡層兒童的玩教具商品,幾乎每項商品都非常受到小孩喜歡~
indexbanner01  
這篇主要是來分享三歲以後,非常適玩的勞作系列!

相信很多馬麻都有感覺~小孩三歲之後,求知慾好像越來越高,動不動就會跑來問「為什麼XXX?」
然後,玩具很快的就玩膩!再不然就是什麼事都說要自己做
自己穿衣服、自己拿的東西自己拿、唸書給她聽還要規定手指著一個字一個字唸...很煩耶!
還有,近期最常聽到Mina醬跑來問我最多的一句話就是「現在要做什麼?」
啊~我不是買了好多玩具讓妳玩,這麼快都玩膩囉!

想了很久,我想通了...
對於三歲的小孩,最需要的應該是動動腦的遊戲了吧~
最基本的應該就是『拼圖』,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直增加片數,這是最玩不膩的桌遊了~
還有,『進階版的貼紙書』(我有發掘到幾本不錯的日本品牌貼紙書,之後再來分享)
再來,就是這篇要分享的petitcollage勞作系列

以下,我就先來介紹Petitcollage兩款的勞作遊戲盒

Petitcollage > 勞作系列 > DIY拚貼面具組-森林動物 
它是結合塗鴉、色彩、創造與玩樂,小朋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創造力去裝飾屬於自己的動物面具,相當有趣喔!
DSC02989.JPG  

拼貼面具遊戲盒的內容有四隻動物面具、一張彩色貼紙和四條鬆緊繩子
DSC02992.JPG  
對於三歲的Mina醬,媽咪我不太指望她能夠不畫出線條外,而這組遊戲盒的優點就是,隨便她要如何上色,就算把各種顏色全圖滿整張紙也沒關係,最後的結果(面具)一定都是獨一無二的創意作品!
DSC03013.JPG
塗完了!
看得出來這是哪一隻動物的面具嗎?噗哈哈哈~
DSC03015.JPG
接著,直接沿切割線撕下,自由的貼上彩色貼紙
DSC03021.JPG 
穿上要掛耳朵的鬆緊繩子
DSC03035.JPG
好可愛的一隻“鹿”面具完成了...是不是很獨特呢?
DSC03038.JPG  
第二種動物面具正在著色.....是什麼呢?
其實我覺得Mina醬已經畫很棒了!她都會儘量不畫出線條外,然後,還會知道要配色...
DSC03079.JPG 
這是“熊”的面具
DSC03088.JPG  
有沒有注意到『DIY拼貼面具遊戲盒』不只是平面塗鴉而已,它是立體的面具組合
塗鴉之後,還要細心的把嘴巴給裝上
DSC03065.JPG 
這隻是可愛的“貓頭鷹”面具
Mina醬還把眼睛周圍的每個區塊分顏色塗鴉,也太可愛了吧!哈~
DSC03071.JPG  
DSC03072.JPG
一盒有四隻動物喔!Mina醬一口氣完成的三隻動物面具,我特別留了最後一隻動物面具,等她下次再問我「現在要做什麼?」時,再拿出來勞作一下~
DSC03096.JPG  
Petitcollage > 拼圖系列 > 拼貼趣-森林動物
這個遊戲盒算是一個創意的美術拼貼,有四個森林動物場景,可以自由創意拼貼,而且小朋友完全不需要用到剪刀

DSC03104.JPG
Petitcollage一系列的遊戲盒都有手提棉繩,包裝盒也設計得很精緻,當成禮物送人都很合適
DSC03109.JPG  
這盒森林動物拼貼趣的內容物
四個森林動物場景、一張彩色貼紙和一瓶黏膠
DSC03120.JPG  
首先,要先把動物的拼貼套件取下,過程中不需用到剪刀,僅需沿著裁切線撕下即可喔~
DSC03160.JPG
DSC03163.JPG 
再來,用黏膠把動物拼貼套件貼在適合的場景紙板上
DSC03167.JPG  
黏貼的過程就讓Mina醬自由發揮創造力,自由黏貼.....(當然也有範例圖示可以看)
DSC03175  
動物跟森林場景黏貼完之後,就可以選擇適合的彩色貼紙,自由黏貼
DSC03180.JPG 
完成的作品就像一幅畫一樣吧?可以當成房間的裝飾品喔!還滿可愛的~
DSC03221.JPG  
DSC03187.JPG

Mina醬對於這樣的勞作滿熱衷的,可以自己在遊戲房玩很久,偶爾想到才會問我這樣黏好不好?
DSC03194 
這幅兩隻松鼠的拼貼就有一點難度,不過,指導一下Mina醬之後,其實拼貼的還不錯
DSC03215.JPG

拼貼趣中最簡單的“小兔子”,建議可以先從這張開始拼貼
DSC03137.JPG 
DSC03153.JPG

Petitcollage拼貼趣,同樣的我也保留了一份,過陣子再拿出來玩 (好小氣的媽媽啊~捨不得一次就玩完~噗!)
DSC03209.JPG  
以上,是媽咪我針對三歲以上的小孩適玩的勞作系列分享~
Petitcollage今年初又出了新的勞作系列,我已經下訂了一組了啦~之後等我開箱分享噢!
螢幕截圖 2015-03-09 02.36.16 
著色紙娃娃 

 
立體組è£-拼圖 (著色版)

而下一篇會分享兩歲開始適玩的小拼圖、地板大拼圖、立體拼圖、配對桌遊這一系列Petitcollage好有趣的知育玩教具喔!
尤其是Petitcollage的小拼圖,媽咪我超推薦的,現在已經是出門必備的玩物之一了!
DSC05255.JPG  

總之~
Petitcollage琳瑯滿目的玩教具是讓媽咪我超喜愛的一個好品牌,完成的作品又極富有藝術感及收藏價值,推薦給大家~
DSC03150-1.JPG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