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2.JPG


噗哈!下面這張圖....
這可不是什麼餐廳的廣告型錄,都是媽咪我在日本時在ABC Cooking Studio上課的成品,是不是有讓人驚豔的錯覺~XDD 

上星期無意間看到新聞報導日本知名ABC Cooking Studio料理教室來台灣設點
天啊~實在是太開心了!
然後,默默的看著之前在日本ABC Cooking Studio上課的歷史紀錄,原來...媽咪我的手藝還滿像樣的!原來...我在日本時也過著偽主婦的生活哩!
DSC00518-1.jpg  
ABC Cooking Studio在日本是相當知名的料理教室,全日本算一算大概就有130間教室這麼多,徒子徒孫們加起來要超過百萬人了...好驚人的數字,可見得它的知名度有多高...(呈現崇拜的眼神中...
會這麼受到大家歡迎,教學的特色相信就是它的優勢所在...
★彈性的時間---每天有很多每個不同課程,不同時段可以自由提早上網報名,不會像傳統的料理教室一樣,必須侷限在某一天才能上課,而是只要你哪一天想上課又有你想要的課程就可以去上囉!
★彈性的教室---在日本上課最方便了,130間教室讓你自由選要上課的地點
★師資自己選---和哪個老師最match就報名,不用擔心和不喜歡的老師上課~~~~~既然要花錢上課就一定要開心的上課,對吧!

綜合以上幾點,讓媽咪我超愛ABC Cooking Studio,超適合我這種時間不定的媽咪了...雖然看起來學費不便宜,但如果每個月來學一道料理或是甜點,算起來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DSC03095.jpg
先來陪著媽咪我一起來回味一下在日本時,ABC Cooking Studio的老師們指導出來的作品.....噗!!!還作品勒~可不是模型喔!!!是真美味料理啦~(每次上完課都吃到我肚子裏了,還好我有照片做紀錄...噗呵!)
這是為聖誕節party準備的大餐---有看起來像聖誕花圈的草莓派、有像聖誕樹的洋芋沙拉、牛肉三明治和照燒烤雞腿.....真是大餐捏!!!突然想到....今年聖誕節可以派上用場了說~(找Mina醬一起來做親子聖誕大餐...呵呵)
DSC01136.jpg
好特別的日本年菜料理(おせち料理),每道菜都意義深重啊~大都是長壽招福的意義象徵

DSC00927.jpg 
我第一個自己做的聖誕蛋糕...好美吧~那時照片一PO出來,就有人說...這是蛋糕店買來的吧!(當場被我踢飛...)
DSC00518.jpg 
還有,原來我愛吃的scone的做法是那~麼的簡單!
DSC04552.JPG 
自從學會做scone之後,那期間我家每一兩天都出爐一整盤...哈哈哈哈!大家都吃膩了~噗
DSC04571.JPG 
日本ABC Cooking Studio也有推出單堂課程,去日本玩時,也能提早計劃去參加兩小時的課程,不只是去玩而已,回來之後收穫也多多的...
有人一定會問...聽不懂日文怎辦?
唉呦~語言是無國界的啦!勞英文或是看老師示範動作一樣會看得懂的!
還有,課堂中發的手繪圖解食譜,看圖就會做了~安啦~
當然,如果會一點點日文是更好啦~(啊...前面是盡說些安慰人的話嗎? 噗!!!)
DSC03098.jpg  
看完上面的日本ABC Cooking Studio分享之後,就應該看的出來媽咪我多愛ABC Cooking Studio,所以一聽到ABC Cooking Studio來台灣設點,立馬就邀約朋友一起去上體驗課
DSC03351.JPG  
台灣的第一間ABC Cooking Studio是在南港,如果是住台北,搭捷運去還算方便,南港展覽館1號出口上來就能看到ABC Cooking Studio所在位置的大樓了
280310674 
就在捷運站出口對面,沿著斑馬線穿過去大樓的一樓就是ABC Cooking Studio
280310380  
一進入ABC Cooking Studio發現台灣也有不少人熱愛料理課程耶!!
這天是平常日的下午,教室裏,正在學料理的人真多~
和日本一樣有著明亮的裝潢,每組課程也都不超過四人,讓大家都能近距離的看老師示範(有別於一般傳統大班制的教學方法)
DSC03353.JPG  
來到台灣教室突然看到...天啊!!全都是TOSHIBA的石窯水波爐 我正在尋找的水波爐耶~
可以好好的來試用一下了!
聽課堂老師說,現在日本全ABC Cooking Studio都已經換成TOSHIBA的石窯水波爐了,可見在日本TOSHIBA的石窯水波爐評價是很高的!(但台灣的型號算是舊機種了...淚奔~),還是先來試用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在台灣入手...(握拳)
DSC03375.JPG  
清潔台...跟日本一樣會分洗手用洗手乳和洗碗用洗碗精....我每次都亂用耶~哈!!!
在日本ABC Cooking Studio上課的學員,所有自己用過的器皿、食具用完都要自己負責清洗擦乾歸位喔~
而在台灣,學員幸福多了!!! 老師大都會幫你洗好歸位...(好苦命~地位有差~噗!!) 
DSC03389.JPG 
台灣ABC Cooking Studio有展示販售相關周邊商品,這是我在日本沒看到的
不過,Cath Kidston的餐具系列好美啊~
DSC03377.JPG 
超多的置物櫃...供上課的學員放置個人不重要的物品
DSC03356.JPG  
上課前,老師會先把工具食材都先準備好,整齊擺放
DSC03385.JPG  
ABC Cooking Studio小班制教學,不超過四人喔~有時還會遇到一對一的教學時候,那就太Lucky了,一整個霸占老師獨享~哈!!!
DSC03386.JPG 
這天我要學會做的是美味大阪燒&抹茶紅豆白玉
有人問老師,在台灣做日本料理食材會不會很難買到?
看老師準備的食材看食譜介紹之後,就知道了~一點都不會,食材到處都可以買到~
日籍講師顧問在設計菜單時,就已經把台灣食材一併考量進去了,如果真有買不到的日本特有的食材,他們也會去找台灣口感一樣的食材去取代!像是台灣找不到"麵酥"就改用"蝦味先"折成一小段一小段取代"麵酥"口感一樣~哈!好妙
DSC03382.JPG 
老師都好親切可愛,這天的老師剛好從京都料理專門學校畢業才回台灣的Mika老師
DSC03398.JPG  
課程中老師會說明製作步驟還有調味料介紹...都是容易買到的醬料喔!!!
大阪燒的醬料也是自己調配,不是用超市現成的大阪燒醬汁喔!!!! 老師讓我們兩者比較,還是自己調出來的大阪醬汁好吃~是道地日本原味
DSC03401.JPG 
每個步驟都要求自己做喔~老師說一遍,學員就操作一遍
DSC03390-tile.jpg 
為了抹茶紅豆白玉這道點心,我還自己做了三顆湯圓耶~原來搓湯圓是這樣簡單啊~哈!!!見笑了~有大有小
DSC03400.JPG 
調麵糊、切高麗菜還有規定大小 (切太大不易熟,切太小又會容易過爛...切個高麗菜還有學問~好難啊~)
DSC03408.JPG 
下鍋啦~然後舖上自己喜歡的食材,豬五花、蝦子、花枝...
DSC03414.JPG 
蓋上蓋子一分多鐘.....就準備翻面起鍋了耶~
DSC03418.JPG 
老師說想要酥脆一點就再多煎久一點....
哇~媽咪我做的大阪燒還滿像的嘛!!!
DSC03424.JPG 
把先前做好的大阪燒醬汁塗在上面再畫上美乃滋....大阪燒完成了啦~
DSC03444.JPG 
不喜歡美乃滋口味,也可以改成柴魚海苔口味喔~吃起來還滿像章魚燒耶~好懷念的日本味
DSC03434.JPG   
總結來說~
台灣把日本ABC Cooking Studio的教學模式原汁原味的搬了過來,不受限在食材方面,還有稍稍改良台灣在食方面的口味加以變化,然後,除了有媽咪我愛的日本料理菜單之外,還加入各國特色料理菜單,也太激起我繼續學的慾望了吧~
除了料理,還有甜點和麵包課程...通通都想報名了><" 礙於荷包不夠深,我還是選了其二~噗呵!!
DSC03450.JPG  
課程前,老師會先講解食譜內容,然後發給學員手繪食譜~回家之後也能自己順利製作~做菜好像變得簡單多了~
DSC03384  

對料理、麵包、甜點有興趣的人,快趁現在台灣ABC Cooking Studio熟門熟路知道的人還不算多,快去體驗一下吧~
capture-20140827-164702  

<ABC Cooking Studio 資訊>

ABC Cookting Studio Taiwan官網連結:http://abc-cooking.com.tw/




Mina醬在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